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古陶携手艺美时新举办现当代工艺美术拍卖新闻发布会(组图)

中古陶携手艺美时新举办现当代工艺美术拍卖新闻发布会(组图)

2021-06-07 12:0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彰显经典工美,致敬时代高峰,打造现当代工艺美术第一拍

中古陶携手艺美时新举办现当代工艺美术拍卖新闻发布会

2021年6月5日下午,中古陶(北京)拍卖行有限公司、北京艺美时新艺术品有限公司在亚洲大酒店二楼宴会厅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现当代工艺美术板块建设,并于2021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中首次推出“现当代工艺美术专场”。双方将在“彰显经典工美,致敬时代高峰”的理念下,持续建设和深耕现当代工艺美术拍卖板块,逐步实现“现当代工艺美术第一拍”的理想。我国工艺美术行业的专家学者、业内领袖汇聚一堂,与拍卖界、收藏界、媒体界的朋友们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新闻发布会由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卫宁主持,中古陶董事长、中古陶拍卖总经理张崇檀,原中国工艺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原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马佩,中国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津西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著名收藏家韩敬远,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原北京工美集团董事长李节,原国家审计署机关党委书记厉培明,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社长、总编辑陈高潮,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孙伟,清华美院教授、工艺美术系主任关东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孙冬宁,北京服装学院教授陈遊芳,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原故宫博物院陶瓷组组长,著名的瓷器专家杨静荣,原林业部研究员、著名的明清家具木材专家周默,工艺美术行业的前辈、和田玉专家蒋有儒,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凤荣、陈礼忠、李春珂、张铁成、陈烈汉,原北京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洪,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印伟,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叶晓溪,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馆长杨燕波,北京燕京八绝博物馆馆长柏群,《收藏投资导刊》社长杨江瀚,凤凰卫视“文化大观园”制片人孙霖,北京富华盛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超杰等一百余位业界同仁与收藏界、媒体界的朋友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原中国工艺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原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马佩致辞

马佩老师首先致辞,从推动学术进步和行业发展的角度,阐述了携手中古陶拍卖建设现当代工艺美术板块、打造“现当代工艺美术第一拍”的初心。马佩老师指出,现当代工艺美术在新的时代里创造了新的经典、达到了新的高度,需要我们从学术上进行总结、在收藏中进行体现。充分发掘和体现新中国成立以来至九十年代初工艺美术的发展成就,用艺术史的方法系统研究,逐渐形成一部中国现当代工艺美术史,用拍卖的方法体现现当代中国工艺美术的价值,是我们这一代工艺美术人、工艺美术的研究者和从业者,应该做的事情。但现当代艺术品与文物艺术品的拍卖存在巨大差异,我们需要根据现当代工艺美术的特点,探索出一条适合的拍卖办法和拍卖模式。拍卖是艺术品的高端平台,是公开的、公正的、成熟的,我们吸收1993年以来形成的文物艺术品拍卖行业的经验,在实践中进行现当代工艺美术的拍卖,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终找到一条工艺美术的拍卖道路。所以我们携起手来,砥砺前行,从学术出发,从行业出发,从市场出发,把各工艺美术门类的各个阶段发展阶段的代表人物、经典作品发掘出来,形成一个个现当代工艺美术的拍卖专场,持续拍卖下去,逐渐成为对行业有推动、对市场有促进的“现当代中国工艺美术第一拍”。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