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绘人生精彩 谱岁月华章——特别介绍当代艺术名家刘观水先生(图)

绘人生精彩 谱岁月华章——特别介绍当代艺术名家刘观水先生(图)

2021-06-11 10: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借书画之荣耀,扬民族之风采,庆建党之壮举,助中华之豪迈!

盛世腾飞,人才辈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涌现出众多可圈可点的优秀艺术人才。而刘观水先生则是这其中的出类拔萃者。他学养深厚,功力超群,技艺精湛,对中外艺坛产生着深远影响。

  

《名家简介》

刘观水,族辈排名刘振军.男,汉族,1951年出生于广东电白县,祖籍浙江青田村。是明朝开国军师刘伯温后裔。从小受到祖宗秘传和熏陶,喜研读易学、风水书,学业优秀,毕业于广州暨南大学,深造于中国河洛易经学院。曾任部队团司令部文书,县文化馆文艺辅导员、电白瓷厂工会宣传组织委员、职校校长。现任岭南风水书画院院长兼艺术总监,人民日报社北京分社艺术鉴赏中心名誉副主席。兼任茂名市量子理论应用学会副理事长(学会刊物主编),量子易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量子易学高级研究员。中国易经协会风水学术权威专家,中国河洛易经学会堪舆择日大师,北京时代学人文化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技研究交流中心研究员,世界华人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崇阳书画院院士、中国艺联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工作之余,创作多首流行歌曲,是《中国易经之歌》的作者。

还发表了许多书画,诗词作品。其中国画《山清水秀》、书法《颂冼夫人》获《中华书画艺术博览仝书》书画金奖;国画《国色天香》、《南国春早》获《中国老年书画家代表作典藏》金奖;国画《玫瑰香》、书法《长征》获2008年北京奥运书画博览金奖。论文:1999年发表《中国古代风水学之我见》,依河图、洛书中“二七同道、三八为盟”的易理,预测出:“西方盛极必衰,有灾难、金融危机:东方中国崛起。”得到海内外专家学者们的赞扬。该文连同《中国易学预言》一文被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收藏在《中国党政干部理论文选》一书中。《易经思想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理论支柱》获人民日报出版社一等奖,收藏在《红色档案》一书中。《易学风水学在历朝战争中的重要作用》获中国人民解放军共铸长城图书征集工作委员会论文终审金奖,收藏在《红色的记忆》一书中。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