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魏晋南北朝时期的玉器 了解下(组图)

魏晋南北朝时期的玉器 了解下(组图)

2021-04-12 10:53 文章来源:古玉虫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隋唐是由三国经两晋、五胡十六国、南北朝(公元魏220-公元589年)共三百六十余年的分裂之后,是中国历史上各民族间战争频繁的时期,也是民族大融合的一个高潮期,也是重新统一的、繁荣富强的中华大帝国时期。

1

六朝时期 玉龙凤形佩 江苏南京邓符山三号墓出土

一、魏晋时期的社会环境对玉器的影响

玉器制作因种种条件的制约,由两汉的高峰衰落下来,因此,在魏晋时期,出现了玉器数量少、制作工艺不精、品种不齐、新品缺乏出现的发展低潮现象。

此时期的考古发掘遗址主要有:江苏的南京尧化门、幕府山、邓府山、富贵山、童家山、郭家山、象山、光华门石门坎、板桥石闸湖、镇江丹徒、句容、高淳;陕西的西安水寨、王郭村,咸阳;湖南安乡;河南的洛阳涧西、十六工区;贵州平坝马场,山西的太原王郭村、寿阳贾家庄村;湖南安乡;江西南昌京山;湖北的宜昌市一中、汉阳蔡甸;河北吴桥;辽宁北票西关营子等。

在这一社会条件培育下,玉器也发生了新的变化。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