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2021伦敦设计双年展中的“变革森林”(组图)

2021伦敦设计双年展中的“变革森林”(组图)

2021-06-15 11:13 文章来源:大人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疫情时代下的全球设计展无不聚焦在当今地球所面临的危机为议题,近日在伦敦市中心萨默塞特府(Somerset House)登场的2021伦敦设计双年展(London Design Biennale)亦是如此,除了将双年展命题定为「共振」(Resonance),借以探讨并重新思考人类与自然、个体与群体间相互依存的关系;而今年做为主场的全球目标馆(The Global Goals Pavilion)以「变革森林」(Forest for Change)为题,将400颗绿意树木就这么种植在萨默塞特府广场庭院,创造出一座壮观城市绿洲。

11

12

只不过为了一场不到一个月的展览,竟动用了来自英国及北欧地区等23种、多达423棵树木,难道此举不会象是扼杀了树木的价值,只为成就打卡拍照的装置艺术。为此,本次双年展艺术总监Es Devlin则表示其实会如此做,主要是多年前她参观萨默塞特府时,发现这栋兴建于18世纪、由建筑师William Chambers设计的新古典主义建筑,其建造构想是依据当时兴盛的启蒙运动「帕拉第奥建筑原则」(Palladian Enlightenment principles),禁止建筑外墙、庭院种植任何树木花草,以避免破坏建筑对称美感。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