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陈洪荣国画欣赏(组图)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陈洪荣国画欣赏(组图)

2021-06-22 14:4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物简介:

陈洪荣,男,1946年出生,现任中国书法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武陵书画协会会员、名誉会长,中国桂林炎黄、江苏省南京金陵 、内蒙古呼和浩特、中国神州、天津市海河 等书画院上,一级书画师。中国武陵协会高级书画画师,中国收藏艺术研究院理事、中国藏典收藏家协会特约研究员,联合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海内外知名书画家协会会员。主要业绩自1992年以来多次参加海内外大型书画展荣获金奖。2010年由文化部发起人民日报担纲举办的"中华大民共和国文艺领军人物"评审活动中,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瑞典诺贝尔文艺中心以及中国美术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文联、中国社会科学院、CCTV、人民日报等国际国内多家权威机构、媒体一致评审并联合推荐,授予"一代国画大师"称号。2010年7月被中国国礼编辑委员会授予“国礼大师协会委员”。2012年被文化人物杂志社聘为终身荣誉主席一职。

同年,被授予“感动中国杰出文化传承人”并出 版新春特刊赠送个国使馆。为世博会出版了16人,有范曾、刘大为、沈鹏、陈洪荣、黄永玉、张海等。向世博会献礼特刊。2013年被中国传 统美学研究会聘为学会会员,被中国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监督特聘为特约记者,授予新一“国家级重大贡献艺术家”荣营称号.被文化部批准为中国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及专家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授予“对外交流特殊贡献金奖”。2014年2月经国家权威机构认证授予,中国艺协委员会第三届主席团副主席国家一级艺术 家。参加召开的22个国家最高领导人峰会举办书院展作品荣获金奖,被国家收藏。同年10月9日,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特授予中国本土国际艺术大师”.10月16日,作品《马到成功》获得金奖。经“中国传统文化诗书画协会、中国:迎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展组委”等五个主办单位联合认定,一致授予“2014年北京APEC峰”会最具影响力的书画名家”荣誉称号。 同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65周年一一共和国诗书画功勋奖”的评选活动中荣获“共和国诗书画功勋奖”金奖,同时授予“共和国诗书画功勋人物”荣营称号。2015年参加了有文化部、中央军委、中国共产党各级领导人迎国庆和抗战争70周年画大展作品荣获金奖。2016年6月,经地方和相关部门慎重推荐国务院各部委权威把关,经过严格筛选选,授”一带一路.中国文化使者”荣誉称号。

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日史编辑委员会等单位主办"走向世界巴西里约奥运会"作品荣获金奖,被巴西国际展厅陈列收藏。同年参加神十一   载人航天书画展作品“圆梦"作品荣获金奖并收藏。参加了中阿文化交   流展被评为中阿文化交流大使。2016-2017年被国家文化部,中共   中央宣传部,国家党史人物研究会,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迎接"十   九大"和"一带一路"、“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评审活动,纪念"周总理活动"、“建军九十周年"等文化艺术评审中被评为中国当代杰出书   法家荣誉称号。

2017年5月习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陈洪荣作晶了华夏花魂》等牡丹,代表中国国花,展现了中华民族国魂;以马为题材的作   ,   品表   象征中国和艺术奔腾   不   息、勇往直前;以鸡为主题的作品,既代中国的版图又象征一带一路和谐共融,亲如一家;书法   作   独树一帜,师古创新又用山水画歌颂祖国的欣欣向荣和兴旺发达,可以感受到一代大家的艺术境界和浩然正气。

在2019年首届中国顶级书画作后大师大赛中。美术作品荣获特等奖   作品三幅在首届顶级书画大师、全球巡展中庐山局布、作品为本次巡   展做贡献颇受中外交人所欣赏。被意大利博物馆收藏,不久被意大利   博物馆聘请为"中外书画交流形象大使三大代表人物"。

同年被中国书   画家组委会聘请,担任中国书画家组委会高级书画顾问之职。并授予   人民艺术家称号。同年主版了中华大国崛起、文化力量大国功臣、中国名片、祖国荣耀、荣归、复兴等,几十部书、同年为我国文化事业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特聘为人民艺术鉴赏中心誉名代副主席深受国家和人民爱,被评为人民艺术家、中华喜文化传播使者。国家领导最爱的艺术家、同年参加了中国名家名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专题邮票2020中国当代百位品艺术家一陈洪荣十大品牌网,同年参加中国国际文学艺术联合会、国际文联,同年陈洪荣参加作品展销会授予文化艺术传承人。同年今日头条报道为《艺术论坛巨匠榜样人物》,同年全国两会亚洲博鳌论坛特别推荐艺术名家做了头条宣传。2020年在中国网络资讯台作品展被评为抗疫展览前三名,被文化部和中国网络资讯台评为抗疫英雄特颁发荣誉勋章。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