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刘汉民国画鉴赏(图)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刘汉民国画鉴赏(图)

2021-06-29 10:2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物简介:

刘汉民:1945年生人,祖籍山东省掖县。1968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系,1985年在鲁迅美术学院版画系访问学者。现为黑龙江财经学院艺术系名誉系主任,原为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黑龙江省青年艺术家协会顾问,黑龙江省人大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艺术顾问。黑龙江省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炎黄书画艺术研究院顾问。

作品欣赏:

刘汉民先生的作品不仅给人带来一种美的享受,而且每一幅画,都会让人如痴如醉于情境中一副成功的作品可以使人领略到祖国悠久灿烂的文化历史、大自然的磅礴隽秀、精湛艺术的高超使人看起来有种身临其境之感。

刘汉民先生的创作不是追功名,也不是逐浮利的价值观,而是移情于景陶冶身心的修养之助。他在陶冶自我身心的同时,也成为引领观赏者走进心驻清凉的人文导师!用墨与彩的交融意象,把观赏者带进身临其境的美景之间,体察青绿之风,心怡唯美之情,这种引人卧游的意象,令人情绪放松,是心灵无碍的良师与良修,极达畅神之途,可以寄情,也可以钟情,在烟岚浩荡中拥有独与天地精神往来的哲学体念!境界非凡,功在畅神。先生在形式中求构成的完美,写生处积累生活的感受,探索中找寻自然的规律,研究水墨色彩的表现形式、开拓了新的技法语言,以此绘制出千变万化的自然之美。这就是中国山水画的精神感受。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