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春秋玉器知多少(组图)

春秋玉器知多少(组图)

2021-07-01 10:08 文章来源:腾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古代玉器考古中,春秋时期出现的玉器非常值得后人研究。春秋时期玉器所体现的不仅仅是玉德的理念,更是一种玉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陋室居与您一起鉴赏春秋玉器,了解此时的礼仪玉器、佩饰玉器、陈设玉器、玉杂器等代表性玉器分类。

一、春秋玉器-全面概说

我国历史上的春秋时期,是铜器时代向铁器时代过渡的重要时期。

春秋时期的玉器造型灵巧浑圆,纹饰抽象,多为幻想中的动物,如蟠虺纹、兽面纹、鳞纹等。所选用的和田玉料逐步增多,并成为时代的主流。

此时的玉器,不仅琢玉工具有所改进,琢玉艺人的雕琢水平也在进一步提升。春秋晚期,浅浮雕技法开始大力盛行,使得玉器的造型更加富有立体感。此时开出的玉料厚薄十分均匀,玉料的厚度甚至从0.4cm减少到0.2cm左右,可见工艺之精。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