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中传新文创鹰眼识别系统一站式内容风控解决方案(组图)

中传新文创鹰眼识别系统一站式内容风控解决方案(组图)

2021-07-01 16:2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联合寰迅(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中传新文创鹰眼识别系统(简称中传鹰眼)正式上线。中传鹰眼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一站式内容智能识别系统,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内容风控解决方案。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立足专业能力,致力技术创新,将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高的技术创新能力,为互联网内容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产权保护贡献力量。

左侧:中传鹰眼检测平台 右侧:中传鹰眼内容审核

互联网产品内容的爆发式增长

随着 5G 时代和自媒体时代的到来,视频、音频、语音等互联网产品内容不断涌现,其中以 UGC(用户生产内容)最具代表性,内容多元,形式丰富,呈现出爆发式增长。一大批新兴的社交平台脱颖而出,用户数量及活跃度激增。据《艾瑞咨询报告》,截至2020 年底,中国在线直播用户已达 5.26 亿、中国移动社交用户已突破 9亿,目前与直播相关的企业超过 3.6万家。

互联网产品的内容审核面临更高要求

数量庞大的网络用户,道德水平和专业水平参差不齐,网络上违反法律法规、违背公序良俗等情况层出不穷。如果对内容审核不严格而随意传播,将会给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带来恶劣影响,产生错误舆论导向,给国家安全、公众利益、社会稳定造成极大困扰。UGC 的内容量呈指数级增长且形式多样,传播速度快,影响范围广。在全民参与的同时,也会引发版权侵权问题,版权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受到极大损害,网络平台应当承担更多责任。

对监管部门来说,执法部门在技术监管方面审查难、取证难,复杂的网络环境、密集的违规内容、稀缺的专业技术人员,使网络监管面临很大困难。伴随着亿级数量的用户活跃度,平台面临的是成倍增长的内容审核压力,部分平台审核标准和尺度把握不够准确,“自审自校”的机制也无法做到严谨、客观、公正。如何确保内容合法合规,成为行业有序发展和监管部门工作的重点。

国家有关政策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 2018 年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要压实互联网企业的主体责任,决不能让互联网成为传播有害信息、造谣生事的平台。2021 年 2 月,文化和旅游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规范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压实平台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内容审核、技术安全等内部管理制度;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屏蔽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网络直播内容;严厉查处侵权盗版等违法犯罪行为。其中关于文化和旅游部门的工作内容中提到,要加强网络表演行业管理和执法工作,指导相关行业组织加强网络表演行业自律。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