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韩兆东书法欣赏(图)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韩兆东书法欣赏(图)

2021-07-09 14:0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物简介:

韩兆东,笔名石竹,号庆丰堂,1949年12月出生于山东省莱芜市,原山东省泰安市纪委常务副书记,肥城县委副书记、泰安市委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泰安市政协秘书长、泰安学院副院长、泰安市政协特邀咨询,副厅级,享受泰安市政协副主席待遇(副厅级),现任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人才研究会艺术家学部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画师、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家交流协会终身名誉主席、泰安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台北国际文人书画家总会执行理事、新加坡新神州艺术院高级书画师、高级名誉院士、北京“宋庄国际书画院”终身院长、泰安市泰山研究院高级顾问。

韩兆东是当代著名书法大师武中奇先生的关门弟子,自幼酷爱书法,早习唐楷,继临汉隶,后宗魏晋碑帖,博览诸家名帖、墨迹,汲取众家之长,后又毕业于中国书法函授大学,师从著名书法大师武中奇先生,受到武中奇先生的悉心教诲。对真、行、草、隶、篆均有深厚功力,尤以真草见长,笔力沉稳厚重,古朴苍劲,气势雄阔豪放、作品多次在中国历史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及日本、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参展;多次在《中国书画报》等报刊发表。在全国书法大赛中多次获奖,如首届中国书画“兰亭杯”大赛金奖、“21世纪中华文化艺术辉煌成就奖”金奖、“跨世纪艺术巨人——老骥奖”金奖、“世界最高荣誉——精英人物金奖”、“2010年度文艺界百强人物”、“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军人物”、“中国国粹艺术传承人”、等。“国际文艺十年顶级创作奖”金奖、“中国艺术家国学”金奖、“中华汉学家艺术金奖”等。作品及艺术成就简介选入《当代书法名家大辞典》、《中国当代名人录》(国际名人版)、百年经典《中国书法全集》、《国际现代书法篆刻家大辞典》、《中华艺术家国学大典》、《中华汉学家大辞典》、《中国国礼艺术大师协会的国礼备选作品》等十几部典籍。并获中国当代知名艺术家、“2009年度最具市场潜力艺术家”、“世界华人杰出爱国艺术家”、和“感动中国·民族艺术家”、中国民间艺术作品“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中华名人艺术形象大使”、“中国文艺终身成就艺术家”等荣誉称号。2015年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命名为“中国杰出人物”,2016年被中国文联命名为“国家优秀书法家”,部分作品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收藏。2018年8月中央电视台《今日头条》栏目及《武中奇先生的关门弟子——韩兆东作品鉴赏》为题,全面介绍韩兆东的书法艺术成就和部分精品力作,并长期播出。

作品欣赏:

韩兆东先生他一手金书锦字,他的书法以正宗品质而折服人心,以自立面目而令人赏心悦目。有书如其人的精神品格,贤家作雅书,功到自然成!

韩兆东先生他的书法最见东方审美的刚柔相济。其书法与文化、哲学相得益彰,完具传统审美的正宗属性。形神加持灵魂,笔墨总见性灵,不管是哪一种文体都绝无呆板之像,常有丰姿多神的挥洒自如!先生是一位执笔在手,运笔在心,可以激楚浪以成文的当代书坛贤德!书法风格从整体上来看,写得伸缩得体,既讲规矩,也写自如,不激不厉,富有传统文人书法的精气神,也有笔墨当随时代的文化新格局。

先生精极笔法,翰墨作雅。万事成之于巧,神之于妙。韩兆东先生磨砺书道,由巧晋妙,全因春秋不辍的付力磨砺!他是一位扎扎实实的翰墨练家,唯在像他这样勤修不辍,方可以解锁翰墨秘诀,成为传承书法龙脉的实力派!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