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今朝更好看——20世纪中国画坛风云录”北大资源天竺艺术中心开馆大展即将启幕(组图)

“今朝更好看——20世纪中国画坛风云录”北大资源天竺艺术中心开馆大展即将启幕(组图)

2021-07-12 22:2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历史性时刻,北大资源天竺文化双创园、北大资源天竺艺术中心于2021年7月16日正式开园、开馆。借17位大师的40幅丹青佳作,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喜。

此次开馆首展“今朝更好看——20世纪中国画坛风云录”展出作品来自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旗下中国对外展览有限公司典藏,皆为20世纪中国画名家墨迹,其中既有吴昌硕、齐白石等传统中国画坛的一代宗师,也有徐悲鸿、蒋兆和等写实主义学院派的领路人;既有林风眠、吴冠中等融西方现代美学于中国诗情画境的先锋号,也有李可染、傅抱石等通过写生图绘祖国壮美河山的有志者……他们用手中画笔,胸中逸气,写出了不同时代呼声下中华子民奋发向上的民族精神,写出了华夏大地“今朝更好看”的壮美画卷。

在历史的大背景之下,20世纪的中国画坛愈发显得波澜壮阔。世纪之初,伴随着五四运动和新文化运动的浩大声势,创新的飓风很快转移到美术界。在此大背景下,一场关于中国画前途的论争激活了画坛向多元探索的方向演化。此次展览正是聚焦于20世纪中国画坛不同风格的探索,分为“民族气象”、“开放视野”、“时代风神”三条主线,到场观众可以感受到群星丽天的壮观景象。

本次展览由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员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指导单位。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宣传部、北京市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天竺地区委员会、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和北大资源集团文化艺术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市顺义区文化产业联盟、北京宋庄艺术发展基金会、千年时间文化、版权链全国运营中心协办。

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天竺镇的北大资源天竺文化双创园以老旧厂房腾退,打造生活配套和企业客厅功能,以文化与科技融合为核心,呈现一个文化、科技高度融合的双创园区;同时也是城市更新经典案例之一,以文化艺术为切入口,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深人文内涵。全新开馆的艺术中心是整个双创园区最大特色,涵盖文创活动、艺展传播,以此打造文化艺术聚集地,为国际人才提供近距离接触高雅艺术的空间场地。

北大资源天竺艺术中心的落成是响应国家多项文创产业发展政策,新时期统筹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整合优质文化资源、优化产业结构的号召;同时响应北京四个中心定位,积极发展文化艺术项目、人才国际交流活动。在未来,艺术中心将成为连接高质量文化项目交流与对话的平台,致力于推行文化艺术新价值;同时为北京市中小学文化艺术课外教学的需求打造社会实践大课堂。

此次“今朝更好看——20世纪中国画坛风云录”开馆大展将持续至2021年8月3日。

展览海报

展出作品:傅抱石《待细把江山图》

展出作品:傅抱石《井冈山》

展出作品:徐悲鸿《奔马》

展出作品:徐悲鸿《喜鹊图》

展出作品:齐白石《大寿》

展出作品:潘天寿《鹰》

展出作品:潘天寿《小龙湫下一角》

展出作品:关山月《俏不争春》

展出作品:黄胄《巡逻图》

展出作品:吴冠中《青城天下幽》


责任编辑:冰承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