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盛灿明书法欣赏(图)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盛灿明书法欣赏(图)

2021-07-22 16: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物简介:

中国最美艺术抗疫英雄,盛灿明老师是立体书法画创始人,中国文化上下五千年,你把书法文化进一步改革创新,健立了立体书法画史上又一里程碑。而且你的立体书法画作品,世界上独一无二,“美”群体认为高手在民间之巅,已经超越了二王,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盛灿明,立体书法创始人,字创新,笔名美德,男,汉族,江苏省靖江市人,

1933年3月生,自幼酷爱书画,工作之余一直习练书画,临摹碑帖,做到作者自己不辩真与仿,达到临摹颠峰,实现童年理想。获奖概况:首届“西湖杯”特等奖、“柳公权杯”、“黄山杯”等共八次金奖、一、二等奖各一次、四次银奖。现任职务:宋庄国际书画院终身院长;中国当代艺术协会 副主席;中国网教中心艺术部 客座教

授;中国民族文艺家协会发展部 终身副部长;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等职。

荣誉称号:国际知名文艺家、人民书画艺术家、书画艺术界杰出人才、中国著名书国家500强、特级书法家等..传世入编:《中国当代艺术大家》、《中国书画家志》、北京《三希堂当代书法著录大典》、特邀入编《国际知名文艺家大典》、《世界艺术通史》、《名师名家教程教材》。

作品欣赏:

书法作为艺术,产生于人类文字的起源,作为生活、交流的工具,进而演变为工具和艺术的双重意义,与人类文明进步而同步发展。在当今所处的各项事业飞跃发展的时代书法作为艺术,其表现形式呈多样化。

盛灿明先生书法的别具一格,独树一帜,他的书法体静而雅,下笔有力,更有运气,如天外来客,超凡脱俗,既有性情又不失法度,线条纯净流畅,意趣高妙阔达,字如其人。先生起笔落笔非常重视笔墨的书写效果,重要笔墨艺术的生动趣意,把书法从小众审美视野牵引进大众审美层面,让大家感觉他的书法写得既有艺术魅力,又有文化格局。

先生的书法经久耐看,令人赏心悦目,笔跃能舞美姿多,墨色飘逸意境雅。盛灿明先生的书法,绝不作丑笔,更不故作高深让人难辨。先生书法堪称妙哉!

人民日报编委会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