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无边界青年创想中心”即将开启(组图)

“无边界青年创想中心”即将开启(组图)

2021-07-27 12:0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今潮8弄”所在的四川北路区域,曾是鲁迅、瞿秋白、丁玲等一众文学家生活与活动的地方,也一度曾是上海文化出版业最发达的地区,商务印书馆虹口分店旧址(今“1925书局”)就在相距不远处。该区域还被称为中国电影业发祥地。1908年12月22日,在距“今潮8弄”不远处的海宁路乍浦路口,西班牙人安·雷玛斯借溜冰场场地,用铁皮搭建一座可容纳250名观众的电影院——虹口活动影戏园。这座当时被称为“铁房子”的影院,是中国首家正式电影院。此后这所戏园先后改名为东京活动影戏院、虹口大戏院、虹口文化馆剧场、虹口文化娱乐厅等,1998年因道路拓宽拆除,2006年虹口区人民政府公布虹口大戏院遗址为虹口区历史遗址纪念地,同时在原址设立“虹口大戏院”遗址纪念性保护标志。名字的变迁和建筑的更迭也见证着地区乃至城市的历史,这些历史中的文化与艺术基因将在即将开启的“今潮8弄”得到延续。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