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无边界青年创想中心”即将开启(组图)

“无边界青年创想中心”即将开启(组图)

2021-07-27 12:0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粟上海”社区营造计划,也从最初“以艺术点亮社区内部空间”延展推出“无边界

概念,以艺术家、设计师、创意工作者、艺术爱好者等所做的艺术作品和行为点亮和激活街区,希冀愈来愈多的“青年”为此地带来持续的“创想”。

寻着历史和创新的步伐,“今潮8弄”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将“SIFF纪录”单元系列活动首次引入社区公共空间,并在晚间推出充满上海夏日浪漫的露天电影,播放《大上海》、《安藤忠雄:寄语下一代》、《菊次郎的夏天》等电影,前来消夏观影的不仅有周边居民,也有参观过上海《安藤忠雄:挑战》大展,兴致勃勃地追来的年轻人。

未来,“无边界青年创想中心”还将陆续推出“疗愈艺术”、“美专的一天”、“中式新生活”等系列主题工作坊活动,关注当代人的内心世界、演绎中国式的生活美学、传承非遗与传统手艺的温度。通过绘画、音乐、舞蹈、戏剧、手作、摄影等多元化形式,向公众讲述“上海美专精神”。

此外,还有主题集市、高校学生带来的常态艺术设计展览、行业大咖与青年人交流碰撞思想火花的“青年创想沙龙”、先锋艺术设计品牌开展的多元化生活美学集合店、即将揭开神秘面纱的2021年“青年美展”,既为年轻的艺术创作者们提供了更多展示自我的空间,也将构筑展览、售卖、活动、公共艺术于一体的、带有烟火气的美学场域。

“无边界青年创想中心”是一个由政府、高校、企业等共同搭建的平台。未来将从视觉艺术出发、从多维感官与体验角度延伸出戏剧、电影、表演等诸多领域的跨界合作,并希望激发年轻人新的创想内容。届时人们到达此处,不仅可以欣赏画展、也有表演可看、有集市可逛、有弄堂可漫步、有美食可品尝,同时他们本身也是内容生产者,可以创作与输出新的创意,在融合多元的生活状态下,聚集青年创想和创想青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