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潘志毅书法欣赏(图)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潘志毅书法欣赏(图)

2021-08-16 16:2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物简介:

潘志毅,字柔润,号笑口常开,男,1954年10月出生。安徽宿州人,中学高级教师,中共党员。毕业于安师大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专)。原任宿州市埇桥区三铺中学语文教学和教研工作。他在退休前后获得的荣誉有:中华杰出艺术家,国家一级书法家,国家特级书法师,国家文化巨匠,国家一级文艺大师,和谐中国·百位杰出爱国诗人,中国赤子诗人,中国当代文学之星,共和国诗书画名家,国家级文化名人,“文艺泰斗•国家最高荣誉奖”,中华文艺精英,共和国之星,囯宝级影响力人物,中国文艺脊梁人物和最了不起的艺术家,国家一级文艺导师,中国诗书画金印名家,全国2020战疫诗先锋,全国中学语文教师“四项全能”,感动中国杰出文化传承人,中国艺术百花奖金奖,国家顶级诗书画家,中国当代金笔大师,2012年度中国传奇人物,当代文艺先锋,中国艺术飞天奖杰出贡献人物等称号。兼任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会员,中国延安文艺学会会员,中国艺术家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国艺联副主席,中国民族文化研究会诗书画艺术委员会终身名誉主席,中国诗书画联盟网终身名誉主席,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协会第三届副主席,世界文艺家企业家交流中心终身名誉主席。

作品欣赏:

潘志毅先生的书法博涉多优,诸书皆成。写得刚柔相济,使转自如。线条的质量感毫无疲糜,可作风规高古。面对潘志毅先生执笔可作洒脱的书法风格,一定会觉意古人之论,果然是金述锦言,古今永传。

潘志毅先生的书法,牵丝映带,高低有趣,起笔落笔,尽有赏心悦目的塑造力。可以在一划之间变起伏于锋梢,亦可以在一点之内殊衄挫于毫芒!把书法本为线条艺术的真谛表现得无以复加!执笔落墨,可以类万物之象,以书抒情,雄笔追风如鸿飞兽骇,逸墨潺潺若鸾舞蛇惊。先生用墨浓淡干湿,辉明质清,意象纷纷。一支劲韧之笔,在富有变化的书写节奏中,体现出强大的笔墨“心控能力”,笔墨执于手,施行却动于心,这就是书法的性灵品格。开合映天地,伸缩韵气象,心笔合一,当然是大家风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