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道金平书画欣赏(图)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道金平书画欣赏(图)

2021-08-30 11: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物简介:

道金平,1966年9月出生。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研修于中国艺术研究院郭怡孮花鸟艺术工作室及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擅长书法、花鸟。曾任政协甘肃省庆阳市第二、三届委员会委员。

现为:世界青年文明论坛书画创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新文艺》杂志编委会委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书法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企业艺术家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国家民族画院书画家、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画家,通过中国国家级联合型法人社团权威认证ISQ9000A艺术体系资质认证,荣获国画师资质。

2016年参加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举办的“庆祝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企业优秀书画作品展”。2018年5月作品《黄沙百战穿金甲》及解析文章在《祖国》杂志发表;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作品《春雷惊雨润千山》《风雨硕果迎曙光》分别入展由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中国楹联学会、中国工笔画学会联合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文艺群体书画家作品展”和“我爱你,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届新文艺群体书画家优秀作品展”。

2020年8月策划组织举办了宋仁伟、张文平油画精品展暨环县美术家协会首届油画创作培训班。2020年10月策划组织举办了“高原艳色”全国中青年花鸟画名家精品展走进老区环县活动,展出期间环县教育局组织县城9所中小学师生近万人参观了展览,发挥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受到了当地老区人民的喜爱和好评。12月作品《风雨硕果迎曙光》被阿尔巴尼亚大使馆收藏,并被授予“中阿交流友好使者”。其作品意蕴不凡,有独特的艺术见解,为推动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做出了贡献,受到极高的赞誉和关注。2021年7月成功组织举办了环县美术家协会第二届油画创作公益培训班曁学员创作作品展览,为乡村振兴培养优秀人才,以学习的实际成果带动了当地美术快速发展。

作品欣赏:

《风雨硕果迎曙光》之二

《桂子飘香》

《藤果累累熟》

《独有乾坤》

道金平先生的画作,都因为笔墨生动的酝酿,生机盎然,充满生命力,他用画笔表达对大自然的热爱。这些风格的形成,有后天笔墨锤炼的成果,更有天性的使然,尽抒自然性灵的笔墨情趣。

道金平先生作为丹青艺术的探索者,先生充分继承了历代写意花鸟的笔墨精韵,其写意花鸟,笔墨力求简约浑厚的人文趣味,画中花卉用笔不以投机取胜,而是于平实中见朴实,于舒展中时见谨微,整个写意花鸟作品所呈现出的艺术视觉,和当今俗笔套墨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道金平先生的绘画作品,不是一眼而能看透的,需要慢慢地观,静静地赏。先生用师法造化的境界与倾注意象的揣摩而制成的花鸟作品,第一眼见纷纷,目入焦墨,再去细品,便感觉在表象纷乱的笔墨里,却是极有耐心收拾的细致。

道金平先生不仅在国画方面有很高的造诣,在书法上也展现出了自己的天分。究其原因是他有技通文化的深厚底功,诗文书画皆入境。是文人品质使道金平先生的书法走向了功成名就的高端境域。

书画评论家:桑干

《花红柳绿菩提相》

《黄沙百战穿金甲》

《雨林有奇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