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大英博物馆与中国民营美术馆共同探索“纸上绘画”(图)

大英博物馆与中国民营美术馆共同探索“纸上绘画”(图)

2021-09-08 10:0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意大利文艺复兴纸上绘画:一次与中国的对话”展览3日在北京木木美术馆亮相。展览呈现了大英博物馆藏品中包括列奥纳多·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提香和拉斐尔在内的众多文艺复兴伟大艺术家的纸上作品。这也是大英博物馆首次与中国民营美术馆合作。

1

此次展出的作品将集中呈现文艺复兴艺术的重要特点和主题,囊括了1470年至1580年间活跃于意大利半岛的众多艺术家的作品。展览分为六个主题:人物、运动、光线、服饰、自然界和叙事,深入探讨了文艺复兴时期以及中国的艺术家如何通过研究运动、光影和服饰等元素为他们的作品赋予生命、形式和动态。

木木美术馆艺术总监、首席策展人王宗孚和大英博物馆策展人莎拉·沃尔斯在共同策划展览的过程中,首次将这些文艺复兴作品与中国当代艺术并置对话,发掘西方文艺复兴与中国之间跨越时空的关联。

王宗孚表示,展览将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们作品和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并置,以一种跨文化的全球视角重新审视这些历史上的作品,同时开辟出一个新的语境来探讨这些不同视角及历史之间的平行与相切之处。作为对文艺复兴纸上绘画的回应,有多件中国当代艺术作品是专为此次展览创作。参与对话的包括中国当代艺术家靳尚谊、曾梵志等人的作品。

此外,展览将以文献资料的形式呈现蒋百里、胡适、梁思成、傅雷等在中国文化运动进程中的关键人物的著作,并辅以相关背景资料,探索“纸上绘画”对于文艺复兴艺术家的重要意义。

据悉,展期将持续至2022年2月20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