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我的父亲-鲁迅美术学院教授周玉玮(组图)

我的父亲-鲁迅美术学院教授周玉玮(组图)

2021-09-18 22:15 文章来源:周氏英红工作室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周玉玮在毕业创作油画《雷锋与指导员》1964


父亲周玉玮与母亲王丽铭在毕业创作画前1964

1964年毕业,父亲留校任教。之后几年去法库、锦县、抚顺、鞍钢等地体验生活,搞创作。1974年至1976年,鲁美招收了三届工农兵大学生。他负责教授素描、速写、油画肖像,还带他们去大连红旗造船厂和法库农村红花岭写生,开门办学。同吃、同住、同劳动。

父亲有单纯、乐观的一面,他多才多艺。除了专业擅长绘画,琴、棋、书、体无一不爱。平时每天在家都能听见父亲的吉它声,属于自娱自乐,自己有一套弹奏方法,为此我和姐姐送给他两把吉他作为礼物。父亲有着天生的好嗓子,很让人羡慕,他爱唱歌,油画系每年举办新年晚会,都能高歌一曲。与师生坐车出行时,经常能听到他的歌声。

记得1974年我四岁,鲁美宿舍楼二层大礼堂举办迎新年元旦晚会,爸爸提前告诉我和姐姐,他在晚会上要唱一首歌。那天傍晚姐姐牵着我的手从六厂走到鲁美去看爸爸演出。我俩特意坐在第一排木长椅的靠背上。前面有工农兵大学生表演舞台话剧,还有大合唱。心里急着想看爸爸出来唱歌,这其间我和姐姐居然没有说话,足足等了将近三个小时,爸爸终于压轴出场。穿了一身宽松的黑棉袄,一条白色手巾包裹在头上,贴着小胡子,眼角和脑门上各划了三道杠皱纹,都不像帅气的爸爸了。只听见他高声唱:“我是五十岁的老贫农,笑脸扬哦……”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