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我的父亲-鲁迅美术学院教授周玉玮(组图)

我的父亲-鲁迅美术学院教授周玉玮(组图)

2021-09-18 22:15 文章来源:周氏英红工作室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鲁美礼堂演出1974

父亲是一位热爱生活的人。喜欢去早市买菜和水果,常给妈妈、姐姐和我做好吃的,他以此为乐。刚回鲁美院里时,爸爸偶尔会给我们做一顿香酥鸡改善生活。至今还印象深刻。

记得在我童年时,父亲当时只有微薄的工资,但他尽量满足我和姐姐的愿望。2岁时爸爸给我买过一只红色小皮革包,上面有两个小熊猫吃竹子图案。3岁时去老叔家串门,挂在他家墙上,走时忘拿了。我4岁时还住在六厂鲁美家属区,夏天爸爸给我买了一双绿色的塑料小凉鞋,外面天都蒙蒙黑了,我高兴得一个人在家门口的路上来回走,盯着小凉鞋看,好像发光一样。

我5岁时全家从六厂搬进鲁美大院。我不知从哪儿冒出想要一个小钢琴玩具的想法,为了满足我的愿望,爸爸在去上海出差时,跑遍淮海路上大商场,还真的给我买到了一个黑色漆、木制小钢琴,它只有十五个键,但弹起来音色清脆悦耳,鲁美发小长大后见到我还提呢:“我去你家,你给我弹小钢琴。”其实我当时只会弹那一小段曲子。它给我的童年带来很多乐趣。父亲还满足了姐姐的愿望买了大大泡泡糖。每人一双红色的小皮鞋和泡沫文具盒。姐姐的图案是白雪公主,我的是一只可爱的小熊背蘑菇。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