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文博会观澜湖艺工场分会场 国匠荣耀论坛盛大开幕(组图)

文博会观澜湖艺工场分会场 国匠荣耀论坛盛大开幕(组图)

2021-09-27 09:2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教授齐喆

蓝印花布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吴元新

象牙雕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民辉

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教授齐喆认为:“我们的手工艺要做机器完全无法取缔的事情,这样才能体现手工的价值。如果没有传统积淀的现代产品,它必然浅薄,如果传统的工艺不介入现代的观念,就只能活在昨天,保存在博物馆里。”蓝印花布印染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吴元新分享了他的蓝印花布情结,希望现在非遗传承人的培养,要从小学、从中学开始,把种子播下去,将来才能对非遗有情结、情感。象牙雕刻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民辉为我们讲述“禁牙”后的牙雕传承与发展:“因象牙雕刻‘禁牙’,让艺人和市场受到很大考验。在形式、题材上突破作为摆件的固有模式,用牛骨代替象牙雕刻,是我们现在骨雕的一个重要手段。我们的作品能够以物美价廉的价格、很高的质量,让广大的人民群众都能拥有这种象牙雕刻视觉效果的骨雕作品,也就把象牙雕刻的这种技艺传到千家万户。与牙雕技艺在传承中创新一样,很多非遗项目和民间手艺都在传承中探寻创新之路。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