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孔子美术馆副馆长郑奎飞油画作品《孔子像》引众人热议关注(组图)

孔子美术馆副馆长郑奎飞油画作品《孔子像》引众人热议关注(组图)

2021-09-29 13: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全国各地纪念孔子诞辰日之际,孔子美术馆副馆长郑奎飞的油画作品《孔子像》,引起了众人的热议和关注,人们通过郑奎飞的油画来认识孔子不为人知的一面,郑奎飞的油画有抽象绘画的记忆,又有幻想的高超境界,更重要的有中国国画的灵动性的具象。郑奎飞的油画可以带人进入立体感,甚至进入三体,或者说可以引导人类进入元宇宙的世界。 一个有生命力的、有灵魂的作品必然要有先天一炁,如果不是,作品就失去了精神力量。难能可贵的是郑奎飞每幅作品都贯穿着先天一炁,每幅作品是有能量的,他的油画是启发一个人的思想和想象力,带领人思维跳跃到三维外的一个跳板。

郑奎飞,1978年生,著名旅美油画家、书法家、数字艺术家(NFT创作者),早年居住在美国纽约创作油画作品,油画作品多次在海内外拍卖出高价,其中,2021年由中国老字号拍卖行:荣宝斋(南京)拍卖郑奎飞与女儿郑嘉钰合作的《上帝之眼》油画作品成交价(1012万元),位居中国70后油画家油画成交价前三强,油画作品被多国国家元首、诺贝尔奖获得者等收藏。2021年9月13日美联社报道《郑奎飞:世界四大最具收藏价值的70后油画家之一》,人民日报欧洲网、新浪网等国内媒体纷纷转发。现为中国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孔子美术馆副馆长、教授、哲学奇才、科学狂人,出版多部著作。他在当年被称为中国人体冷冻复活之父,正因为他从事过人体科学研究,所以他画的一系列元宇宙人油画作品震撼人类的心灵,新华社说他是生活在头条新闻中的人,人民出版社出版他的传记,书名《郑奎飞传奇》。目前是元宇宙人乐队灵魂歌王,同时荣获“当代杰出国学大师”称号。

郑奎飞的油画出现在新一轮文艺复兴的初年,而这个时空点发生的文艺复兴,就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伟大复兴,也意味着中华民族精神和中华文化可以实现天下共享。只有东西方文化相融为一体,新时代的文艺复兴才能真正发生,而新的文艺复兴的发生必将是接通传统文化与未来文明的新道路。

郑奎飞画这些人物油画具有具象、抽象、幻象三者合一的状态,同时体现出作品微观与宏观的合一。这些油画打破了人们对油画的认识,从具象到抽象到幻象,同时活灵活现,互相交叉,扭转了时空,是一种超越自然的状态。这些各个星球的元宇宙人,显化出来的是一个个穿越时空的人物,作者对对各星球的元宇宙人的绘画表达,是一种科学、哲学、艺术三者结合产物,这些作品构造了作者自己自创油画流派的根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