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献礼国庆 书画家杨宪金、思勤高娃同书汉蒙一体书法艺术

献礼国庆 书画家杨宪金、思勤高娃同书汉蒙一体书法艺术

2021-09-30 11:2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亿万华人迎来国庆72周年之际,著名书法家杨宪金与蒙古族著名书画家思勤高娃,携手创作了部分蒙汉合体书法艺术作品,向国庆72周年献礼。作品韵味深远,大气磅礴。笔法苍劲灵动,艺术新颖。寓意新时代华夏儿女,万众一心,紧密携手,共圆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兹展播部分作品以飨读者——


杨宪金1947年出生于泰山脚下肥城桃源镇,幼时受儒家文化启迪,酷爱读书,酷爱书法,天天到自家后边的孔子晒书亭认真苦读,加之一笔一划地习练楷书,使他自小养成了做事“认真、坚韧”的好品质,为他日后涉足书法诗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夯实了根基。他17岁(1964年)进入中南海成为开国领袖们身边一名警卫战士后,又相继参加了中南海夜大、解放军防化学院、中央党校等高等院校学习,从不放过一次次学习机会,逐步成长为中央警卫局一名师职领导。

杨宪金长达40年的红墙生涯,占“地利”之便,有机会接触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收藏的书画真迹。通过对这些悬挂于中南海各厅室的名家佳作的细致研读与整理,他不断从中吸取中华传统艺术的精粹。

数十年的耳濡目染、苦心钻研、潜移默化,杨宪金终于形成了他自家的书法艺术风格:风樯阵马、笔走龙蛇、气势恢宏。他的作品不仅苍劲刚硬,自由合度,而且洒脱俊迈,气势磅礴,有着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和心灵震撼力。

1980年被任命为中南海画册编辑委员会主任,1992年受命筹建西苑出版社,任社长兼总编。历任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常务理事、书法艺术研究分会驻会副会长,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兼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院长等职。

书画家思勤高娃(左)与书法家杨宪金(右)在合写的蒙汉一体中华“龙”前留影

思勤高娃,女,别名:奥德波勒,蒙古族,生于内蒙古科尔沁草原通辽市。著名草原风情书画家。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魅力画家,作品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中国美术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美协会员。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理事。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新时代蒙汉一体书法艺术创始人。

曾受官方邀请,随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文化交流访问团等文化团体多次出访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诸国进行艺术交流,荣获中马建交45周年文化大使等多项殊荣。其诸多作品被马来西亚、蒙古国、澳大利亚、日本以及欧美国家和港台地区艺术机构、收藏家收藏。艺术成就被央视、新华网、中国网、《亚洲时报》《诗华日报》等国内外数十家主流媒体关注报道。

思勤高娃早年求学于内蒙古通辽美专和内蒙古民族师范学院艺术系美术专业。20世纪90年代初,拜著名画家官布为师。2013年考入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画方向高级研修班苗再新导师工作室。受教于苗再新、张江舟、霍春阳、李爱国、李翔、李铁生、范扬、李小可、程大利、史国良等当代名家。

思勤高娃于2018年首创新时代蒙汉一体书法艺术,笔法苍劲豪放、气势如虹,结体气拓八方、意连银河,极具艺术冲击力,堪称蒙汉文化大融合的艺术瑰宝,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文化大餐,必会激励十四亿中华儿女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路携手划桨同行。

七一前夕,书画家思勤高娃独创蒙汉一体书法艺术品“寿”字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书画家思勤高娃专创蒙文书法艺术品“祖国母亲”,献礼国庆七十二周年,祝愿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繁荣昌盛,永远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2021年7月3日下午3时,由韩国ICA国际文化协会主催,韩国国际文化节执行委员会主管的第55回国际文化美术大展,在韩国首尔LA MER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国著名蒙古族书画家思勤高娃的作品受邀参加大展,并获颁受邀作家荣誉证书。

《中华国粹》杂志、中国书法家报用一、二两个整版刊登书画家思勤高娃参展作品及其艺术成就

著名作家、作家报总编张富英(中)收藏书法家杨宪金、书画家思勤高娃合写蒙汉一体艺术作品“福”(右)

《香港法制报》社社长刘水生收藏书法家杨宪金、书画家思勤高娃合写蒙汉一体作品“福”“寿”

(记者 韩家水)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