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解密北京冬奥会奖牌装饰纹样视觉来源(组图)

解密北京冬奥会奖牌装饰纹样视觉来源(组图)

2021-10-28 09:3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解密北京冬奥会奖牌装饰纹样视觉来源

1

D54玉璧拓本 南越王博物院 供图

10月26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奖牌“同心”发布。奖牌正面采用了圆环造型,做打洼处理,取意传统弦纹玉璧,上面浅刻装饰纹样。记者27日从广州南越王博物院获悉,根据官方公布资料,该奖牌设计创意参考了南越王墓出土的同心圆纹玉璧。

媒体制作的“同心”奖牌一图读懂以及北京冬奥会奖牌宣传片中,均出现了广州南越王墓同心圆纹玉璧图片。而在媒体制作的“一图了解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奖牌长啥样”长图中,特别标注“装饰纹样视觉来源:广州南越王墓同心圆纹玉璧(西汉)”,旁边还附上一块玉璧的图片。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