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王启民作品欣赏(图)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王启民作品欣赏(图)

2021-11-02 12:4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物简介:

王启民,字薪儒,号沙金,1955年5月出生。现为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美术研究院副院长、辽宁科技学院客座教授,曾荣获“中国兰亭·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首届国际华人书画名家终身成就奖”“中国文艺创作最高成就奖”金奖。作品两次入选由中国文联等单位举办的书画大展。被国家原文化部邀请参加在荷兰举办的“99荷兰中国文化节”;被邀请参加在意大利举办的“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界博览会书画展”;参加在美国纽约举办的“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联合国总部书画展”;被美国《时代周刊》官网报導,并重点推介为“中国最具收藏价值的书画家之一”。

被授予“中国书画非物质文化遗产功勋人物”“2010年感动中国艺术人物”“全国百位优秀人民书画家”“中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的书画家”“国家文艺名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物”等称号。

应日本“东京画院”、“日本艺术家协会”邀请,作品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特邀书画展”。

作品《观沧海》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并由我国著名美术评论家根石先生作了长篇评论。作品还在《新加坡文艺》和菲律宾《商报》发表。

另外,中央电视台官网《文化强国》巜藏宝天下》《央视联盟》等栏目都作了重点推荐报導。中华网、凤凰网、腾讯网、搜狐网、今日头条、网易、百度、新闻100度、世界名人书画网、中国当代艺术名家网等都作了大量的宣传报導。作品在北京地铁一号线“国家博物馆专列”展览。

同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颖南一起留念

同国画大师娄师白先生在一起留念

同中央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徽和人民币设计者之一、油画《开国大典》作者周令钊留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会”国礼玉扣上撰写的隶书作品。

在荷兰亚洲展览馆与荷兰鹿特丹市市长交谈,并赠送自己书写的扇子作品

在荷兰亚洲展览馆展览期间,为外国人书写作品

在荷兰亚洲展览馆展览期间,为外国人书写作品

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书画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并获得“中国书画非物质文化遗产功勋人物”,同时签名联合倡议中国书法向联合国“申遗”

中国书画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

作品欣赏:

王启民先生博涉多优,他的书法风神俊秀洒脱儒雅令人赏心悦目,王启民先生写出了当代文人书法的文化格局。

观赏王启民先生的书法作品,可见其工笔实力十分强!王启民先生的书法以实力折服人心,他的书法正大气象,毫无怯懦造作之风。用笔相当潇洒,极有节奏。书法的本质,事实上就是线条的活性,书法因线的灵动而显功力。很明显,王启民先生的书法,就是线条活灵活现,尽显生机的灵动品质。把书法线条写活,动如流水,逸如云烟。欣赏他的书法,娴雅适情,不激不励。在用笔上有轻快也有鼎健。他的书法线条带着葳蕤的风度,侧入中行,转折并用,多有诗人写明月的山水风行。鼎健的笔力则凌空杀纸,顿挫如鸿飞兽骇,状似重若崩云,绝岸颓峰。

在王启民先生的笔墨当中,总有情绪跳动的节奏,书法创作总是兴来即发的情感,书与情一体,人与书同态,陶醉其中,传写晋风,妙得真如!挂一件先生的作品在雅舍,总是令蓬荜生辉,最具有雅俗共赏的东方审美魅力!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