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内蒙古金斯太遗址发掘取得新收获(组图)

内蒙古金斯太遗址发掘取得新收获(组图)

2021-11-05 15:04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29日对外消息指,考古部门近期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阿拉坦合力苏木巴达拉胡嘎查发掘的金斯太遗址取得新收获,该次发掘最大的意义在于为东西方古人类迁徙提供考古实证。

金斯太遗址是中国北方一处重要的早期人类洞穴遗址,保存了旧石器时代中晚期至青铜时代的文化遗存。

由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院、内蒙古博物院等单位参与的此次发掘中,考古人员共发掘及清理面积约20平方米,共清理火塘7处,其中多数火塘受到了啮齿类等穴居动物的扰乱而不完整,仅有两处火塘相对较为完整,火塘主要为挖浅坑堆烧,尚未见到石块构筑迹象。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