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常玉《电线上的燕子》领衔保利香港2021秋拍(组图)

常玉《电线上的燕子》领衔保利香港2021秋拍(组图)

2021-11-08 09:58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加藤泉《无题》 2003年作,油彩 画布(三联屏),227.3 x 162.1 cm; 194 x 130.3 cm; 227.3 x 162.1 cm

加藤泉《无题》 2003年作,油彩 画布(三联屏),227.3 x 162.1 cm; 194 x 130.3 cm; 227.3 x 162.1 cm

本季拍卖还将呈现日本当代时下极具代表性的艺术家加藤泉的三联巨作《无题》,作品以三联作的形式出发,以巨幅方式绘制了一家三口,在艺术家历程中极其罕见,更为市场上所出现的最大尺幅画作。每幅主角各司其职,颜色上的区分更强化了各自代表的涵义。此组作品曾在日本广岛市现代美术馆展出,可见其在艺术家心目中的份量。

“盛清皇权”领衔五大专场

尽现中国古董珍玩之菁华

中国古董珍玩部将呈献五大专场,“盛清皇权”专场欣呈来自亚洲显赫私人收藏:清乾隆《粉青釉浮雕“苍龙教子”图大罐》,藏家早于80年代活跃于国际拍场,积极建立个人收藏,本罐即为藏家于1987年香港苏富比首批纳入收藏的重要作品之一。玫茵堂藏品一直深受广大藏家青睐,“瑰映如茵:玫茵堂藏元明清御窑雅蓄”专场将推出四十五件玫茵堂藏元明清御窑雅蓄,其中明永乐《青花轮花纹绶带耳葫芦瓶》造型及纹饰属明初景德镇御窑经典造型之一,集古今之菁华,融中外之风格。此外,专家团队根据近年市场变化,适时推出“御贡凝辉:宫廷御制珍品”专场,呈现二十余件宫廷御制器,领衔拍品明万历《铜胎掐丝珐琅云龙纹盖炉》,以双龙赶珠为主题,造型周正,图案繁密富丽;常设的“中国古董珍玩”专场欣集华物,其中南宋《龙泉窑粉青釉纸槌瓶》来源显赫,且线条柔美,形、釉合度,超绝群伦。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