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文化类节目如何实现“艺术转码”?(组图)

文化类节目如何实现“艺术转码”?(组图)

2021-11-19 10:38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文化类节目如何实现“艺术转码”?

从《唐宫夜宴》到《典籍里的中国》,再到最近登上热搜的《舞千年》,文化类节目的走红成为一个常见的现象。

相对于大众娱乐,有观点认为,文化类节目总是显得“小众”一些。但随着人们整体审美水平和精神追求的提高,它们也有了更多出圈的可能,成为“爆款”。

成为关注焦点的文化节目

日前,《舞千年》开播,随即登上热搜,《相和歌》《火》等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它的出圈,其实有迹可循。《舞千年》的不同之处在于,通过剧情式的故事演绎和人物设定,挖掘传统经典舞蹈,展现舞蹈作品蕴含的礼仪、服饰、音乐等优秀文化内涵。

首期播出后,这个标准获得了不少网友认可。以舞为载,谈舞蹈、讲艺术,同时科普了知识,这戳中了不少观众的审美点,“比较喜欢这样的文化表达形式。”

需要注意的是,它是近期热门文化节目中的一个。聚焦中华优秀文化典籍的电视节目《典籍里的中国》曾带动“典籍热潮”,人们开始热衷于了解《尚书》《论语》等著作背后的故事。

不仅如此,近年来,《中国诗词大会》《经典咏流传》《故事里的中国》《国家宝藏》等文化类节目均广受观众好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