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雷诺阿:阳台上的两姐妹(组图)

雷诺阿:阳台上的两姐妹(组图)

2021-11-24 11:0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882年法国《喧闹报》杂志中有关“参观印象派”的内容

雷诺阿私自认为,保罗∙高更和卡米耶・毕沙罗的政治观点过于激进,所以拒绝参加画展,于是丢朗-吕厄拿出私藏的25幅雷诺阿的作品参展。第二年,他还为雷诺阿举办了一场经典作品回顾展,这幅画以新的标题《阳台上的女士(沙图)》Femme sur une terrasse (Chatou)再次与公众见面。

法国作家乔治∙勒孔特(Georges Lecomte)曾经盛赞丢朗-吕厄独具慧眼,在印象派还没有引起社会关注时,最早肯定了印象派的创意与成就;丢朗-吕厄的藏品不仅反映了印象派成长的历史进程,而且代表了每位画家最出色的艺术才华。在谈到《阳台上的两姐妹》时,勒孔特甚至把它与大师的杰作相提并论:“微倾的坐姿和迷人的笑意给人感觉妩媚优雅、精于世故,简直就是现代版的《蒙娜丽莎》,集感性与魅惑于一身,风情万种。” 

创意的印象派画风

《阳台上的两姐妹》中的田园背景带给人岁月静好的感觉,创作上别具一格,以强烈对比的手法烘托了人物与背景的关系,比如用稀疏、模糊的线条表现背景,用厚实的色彩、细致的笔触描绘人物。

雷诺阿在此之前的两年中,至少画过两幅类似的人物画,都是露台上的单人画像。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