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沈志斌作品欣赏(图)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沈志斌作品欣赏(图)

2021-12-08 10:4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物简介:

沈志斌,笔名岚峰, 1946 年9月出生,浙江肖山人,自幼喜好美术。现为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庐山美术家协会顾问,庐山画院特聘画师,庐山白鹿洞书画院副院长,匡庐画苑堂主,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书法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栏目组》水墨丹青书画院会员,北京京华阁书画院副院长,北京中宣盛世国际书画院院聘画家,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工作委员会委员。

人物经历:

1966年起在庐山电影院从事专职电影海报创作。

1970年在庐山文化馆任专职美术创作员。

1975年在庐山文化馆工作期间曾接待和陪同我们国著名画家黄永玉、吴冠中、祝大年、袁运甫等绘画大师,并亲身感受和体验他们在庐山写生创作全过程,聆听他们对艺术创作交流心得,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1981年夏在庐山举办的中国工艺特艺博览会期间,更有幸陪同我国著名绘画大师、中央工艺美院院长张仃先生并陪同他在庐山写生,认真观摩大师的焦墨山水写生创作,聆听大师的美术讲座,从而对中国画的写生创作和中国画表现手法及技法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感悟。

1982年曾安排接待“虹庐画派”传人上海文史馆王康乐及徐悲鸿学生周竹湘二位老先生。在庐山近-一个月时间里,与他们二老朝夕相处,一同外出写生作画。在绘画过程中,耳濡目染深得他们]的教诲与指点,从而画艺日渐长进,王康乐先生观后题词赠画日:“志斌同志近研虹庐法颇得其妙写此请正”。

2009年6月由庐山文化局九江市美协主办沈志斌个人书画展在九江市美术馆举行,受到美术界好评。“2019 年度国际中国艺坛领军人物”。

2020年5月中国报道网授予“当代最具收藏潜力艺术家”。

2020年8月入选中国书画联谊会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工作委员会当代艺坛翘楚书画家专题报道。

2020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授予

在“辉煌七十年,抒写新时代——文化中国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高峰论坛暨迎新联谊会”活动中被授予奋斗改变生活·.新时代文化经济和谐共建优秀个人以及年度文化精英人物。

2021年9月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聚焦经典  盛世丹青”当代艺术名家邀请展。

在日后的绘画创作生涯中,始终为之潜心钻研、心默手写、锲而不舍,已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创作风格和表现形式,赢得了美术界同仁的认可和好评。

作品欣赏:

著名画家沈志斌先生是一位绘画技法相当娴熟、非常专业的艺术家。沈志斌先生的绘画艺术可谓是达到了新高度!他既有深厚的传统功力,又有赏心悦目的现代构成意识!站在画前仰观,醉享独与天地精神往来的文化意象。

沈志斌先生造就了水墨画作的新观面目,作品成就了先生的文化功勋!他的画作,艺术特色相当鲜明,一帜独树!沈志斌有着自己独特的思想,他在绘画创作上,具有了自己独特的一面,他的画作层次丰富、使用交叠的晕染方法,整体画作的色彩丰富。先生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意蕴,创造了色彩变幻、笔触有力的绘画空间。欣赏先生的画作,可以感受到先生是一位不拘一格画家,先生将自己的思想用画笔一一呈现出来,画面独特引人深思。

让质朴升为艺术,让自然进入胜境,沈志斌先生的绘画作品,确实是达到了一定的艺术高度!先生的绘画艺术也必然能够在未来呈现出更为广阔的创作天地!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