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田平开作品欣赏(图)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田平开作品欣赏(图)

2021-12-09 10:5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物简介:

田平开,1939 年生,湖南新化人,新化县宣传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当代诗书画名家。1956年参加武汉军校工作,1985年转业到地方为部队行政19级(副团职)。1988年任新化县青年书画会顾问,2018年任新化县老年书画协会顾问,先后受聘为中国艺术学会常务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名家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书画学会副主席,世界华人美术学会副主席,国际知名文艺家联合会主席团副主席,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中国民族文艺家联合会名誉主席,中国艺术促进会艺术顾问等。2016年后聘任为韩中文化友好促进会名誉会长,中国诗书画联名网名誉主席.作品入编《中国艺术传世名家》、《中国艺术百年》、《全国书画作品最具收藏价值三十名艺术家》、《国家艺术最具投资十六位实力派艺术家》、《中国书画收藏最具投资价值二十位艺术家》、《当代中国书画实力派 100 家系列丛书》、《中俄美国际艺术大师三人行》、《当代书画名家精品·田平开作品集》、《艺术大家·当代书画九人作品集》、《世界艺术经典——田平开、达·芬奇双人集》、《新中国书画八大家》、《东方艺术之巅——中国艺术六大名 家》、《当代诗书画五大家》、《人民书画三大家》、《新中国书法家选集》、《新中国美术家选集》、《中国书法全集》、《中国网教·名家书画教材教程》、《中国传奇人物》、《中国人民最喜爱的十大艺术家颂扬毛泽东(国礼珍藏)》、《世界汉诗艺术家精品集》等大型画册和诗集。历次大赛中曾多次获奖。先后获得“当代中国艺术传世名家”、“中国书画金奖艺术家”、“中国书画市场最具升值潜力书画家”、“中华民族杰出艺术家”、“国际知名文艺家”、中华国学传承与发展“领军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个人业绩载入《世界名人录》、《中华名人大典》、《当代中国书画名家传略辞典》、《中国书画家志》、《世界华人文艺名家名录》等大型人物典籍。

田平开自幼喜爱书画,中学时期入选全县美术作品展览。参加工作后,长期坚持业余自学,兼修国画西画,在探索传统的书画艺术实践中,做到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厚今薄古,中西融合,形成了他自己特有的艺术风格。其作品在继承民族艺术优秀传统的同时,又饱含个人的感悟、思想和情怀,使国粹艺术呈现出鲜活的形态、强大的生命力和时代魅力,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传承推广价值和产业价值。

作品欣赏:

田平开先生是一位才华博涉型的艺术家,他对人物、花鸟,山水皆博涉多优。田平开先生的肖像人物画作不仅仅局限于形态的精湛塑造,常有心入丹青的情怀。

他的花鸟作品创作,非常讲究笔墨彩的表现力。画为用笔,绘为设色,无论笔或是色,都是先生精心琢磨参意透彻的执着。先生运用流畅的笔法,流丽的色赋,用笔法的劲道借物抒怀,用色不碍墨墨不碍色的层次表达情思透彻,花鸟如歌,也如诗赋,淳朴而灵性的画面意趣。

他的山水画作,以雅致胜,以逸生韵,绝不沾半点儿俗气,兼工带写的技法娴熟,让笔墨彩的运行指向都是要塑造真气勃勃丰富的超拔气象,仰观其画,满目生辉,身心醉悦,果然是可行、可望、可游、可叹的四可上品!每当驻足画前,总是留连忘返,引人卧游,心思驻其间而不意归的审美享受,就是其山水魅力无穷的见证。

田平开先生不仅画功了得,字写得也特别好,他的字笔画线条悠然舒展、飘逸自然,细品之余,气度非凡。

像先生这样,不仅能把画画的超凡入圣,把书法写的笔走龙蛇的书画家,稀有鲜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