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当代著名画家朱法鹏作品欣赏(图)

当代著名画家朱法鹏作品欣赏(图)

2021-12-13 10:4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历】

朱法鹏,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2010-2011年雅昌当代国画价格指数名家百强,2016胡润艺术榜排名46位,2019年胡润榜排名68位。作品分别被国内外多家博物馆,美术馆和拍卖行收藏拍卖,其中作品被保利/荣宝/瀚海春秋大拍中多次拍出佳绩。 

 

  

  

 

缘 起

我与朱法鹏结缘,得感谢张雄艺术网董事长张亚雄,正月初四,我们一行到厦门、泉州晋江考察,遇闽北乡贤太极老师入驻在张雄艺术展厅,当时张雄艺术网正在举办两位书画家展,随后的一个月内张亚雄将我与林容生、东方健对闽派著名书画家的访谈二十多篇访谈文章发到网上,几天内每篇的阅读量多达十多万。这比一些纸媒杂志才几千的读者,可是天壤之别。

有一天,我接到张雄的电话,说有一位张雄艺术网的顾问画家叫朱法鹏,很是了得。我听这类话多了,也没在乎。因了张亚雄的热情,我只好说您将朱老师的作品发给我看看。这一看,还真的让我动心,为此想写他几句。

总体让讲,朱法鹏的画有中国文人画的传统继承下的个性张扬:油画人物细腻逼真,光与色的运用嵌入多变的笔触,有一种不可抵挡的诱惑和魅力,让人为之动情;写意花鸟能在笔墨之间写出诗的神韵,书法功底下的创新意识强烈;山水动物画在结构与色彩中能抒发自我,又能让动物与山水相生共处中得到有机呼吸:鱼儿的欢畅、鸟类的脱俗与清雅在诗意中找到了恰当的表达,其总体表现力还能显现出人品与修行的完美结合,情融于山水之间达到了崭新的气象。值得细品。

(罗唐生)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