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葛学功草书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八尺屏 (组图)

葛学功草书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八尺屏 (组图)

2021-12-15 10:24 文章来源:搜狐网  作者:海右居士葛学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沁园春雪》这首词,是诗词中的一座丰碑,也是一座不可逾越的丰碑。

雪是自然界的精灵,雪是吉祥物的象征,俗话说,瑞雪兆丰年。

今年,我们这儿,雪来的比往年早一些,刚刚在立冬之日,也就是2021年11月7日立冬这一天,我们这儿就下起了一场大雪,局部暴雪。因为我特别喜欢雪,触景生情,心潮澎湃,心手双畅,挥毫泼墨。我曾经使用真、草、隶、篆各种书体书写过很多次,每一次书写,都是我学习与创作的心灵感悟。对于《沁园春雪》这首词,我百读不厌,百写不倦。每当我在创作的时候,都会先将这首词背诵几遍,将自己的情感充分融入到诗词当中,这样创作起来,心手相应,一气呵成,笔墨情畅,奔流不息。

这幅作品是我经过精心构思、精心创作的草书八尺屏《沁园春雪》,作品尺寸是70厘米✘250厘米,创作时间,辛丑冬日。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