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1.8亿元人民币!广州艺博会收官(图)

1.8亿元人民币!广州艺博会收官(图)

2021-12-21 11:2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为期4天的第26届秋季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简称广州艺博会)20日落下帷幕,艺术作品总成交金额达1.8亿元。

本届广州艺博会以“聚焦全球视野·解析购藏趋势·重构艺术市场·引领生活美学”为主题,场地规模达2万平方米,近100家艺术机构和500多名艺术家参与,展出超10000件原创艺术作品。

为促进艺术市场交易回暖,增强行业信心,给参展商带来更多作品交易和潜在客户,本届广州艺博会充分挖掘更多艺术爱好者、收藏者、投资者等群体参与到展会活动中。博览会首日,因疫情原因严控观众入场人流,但艺术品交易金额仍取得了一定突破,超3000万元的艺术品被购买。

1

广州艺博会现场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本届广州艺博会特别组织文化艺术晚宴,邀请百位企业家与近300位艺术家参与。“艺术家们需要潜心创作,但也需要通过一些交流机会,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广州艺博会艺术总监彭文斌表示。

此外,本届广州艺博会还邀请了20余家短视频团队进行现场直播卖画和拍卖。直播现场,艺术家们在镜头前向观众分享自己的作品,在获得全新的交流体验的同时,也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

本届广州艺博会首次举办“GZAF国际艺术大奖”颁奖活动,包括戴泽、邵大箴、刘巨德在内的102位艺术名家分别荣获“终身艺术成就奖”“艺术影响力人物奖”“艺术贡献人物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