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人民美术网创始人李德哲给家乡河南太康捐赠30幅书画作品(组图)

人民美术网创始人李德哲给家乡河南太康捐赠30幅书画作品(组图)

2021-12-23 15:18 文章来源:中国搜索  作者:王慧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两天,杨先生一有空闲,就往太康县红十字会跑。因为这里有他喜爱的、人民网美术创始人李德哲先生前几天给太康捐赠的30幅书画作品。

“字体端庄典雅,笔画刚劲有力,布局新颖,雅俗共赏。这些书画作品太好了,我整天看都不烦。”杨先生一走进书画室,抬眼便看到已观赏揣摩多遍的李德哲先生捐赠的书画作品,他又禁不住啧啧称赞起来。

李德哲,河南太康人,著名学者、书画家。1996年进入人民日报社工作,先后担任人民网书画主编,《人民美术》杂志主编。现为河南省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人民美术网创始人。

他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以独立的崇高信仰,独立的艺术思想,独立的人文关怀著称“李德哲三独艺术观”。多次应邀在中国文联、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共青团中央、北京奥组委、中央电视台等单位举办的全国诗书画大赛中担任评审委员。其书法作品广为收藏家、博物馆收藏,并多见于书法碑林园和景区石刻。

虽然多年身在他乡,但李德哲始终心系乡梓。25年来,他多次归来,为家乡的经济发展献言献策、捐款捐物,深受广泛赞誉。“我始终坚持人民美术为人民的初心,在艺术创作和传播的道路上,坚持把艺术的美好带给人民,同时致力于传播太康的优秀传统文化。走到哪里,获得什么样的成就,都不忘记回馈家乡。”李德哲深情地说。

为支持家乡红十字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2021年12月19日,李德哲再次回到家乡太康,为该县红十字会捐赠了30幅书画作品。

太康县红十字会副会长焦阳光,县文联摄影家协会主席杨青原,以及部分红十字会会员和县爱心志愿者乔迁等人参加了书画爱心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