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觉色敦煌 莫高精神”敦煌石窟艺术展亮相兰州 (组图)

“觉色敦煌 莫高精神”敦煌石窟艺术展亮相兰州 (组图)

2021-12-30 21:0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2月30日,由敦煌研究院历时数月精心打造的“觉色敦煌 莫高精神”敦煌石窟艺术展在敦煌研究院兰州分院敦煌艺术馆开展,该展览作为常设展,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展览主体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集中展示敦煌艺术,通过十个单元分别展示敦煌与丝绸之路历史文化,以及丰富多彩的敦煌石窟艺术;第二部分通过四个单元展示了七十多年来,以常书鸿、段文杰、樊锦诗为代表的莫高窟人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秉承莫高精神,不断推动敦煌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取得丰硕成果的艰辛历程。

图为观众参观彩塑临摹品

图为观众参观彩塑临摹品

图为馆内展出的3D打印的建筑模型

图为参观者在馆内拍照留念

图为观众欣赏数字复制壁画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