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这些独立设计师的设计 到底让Z世代“品”什么?(组图)

这些独立设计师的设计 到底让Z世代“品”什么?(组图)

2021-12-31 10:15 文章来源:Vogue Business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51d3faa25513608d62440baaa22676

Yin 隐利用黄金将东方文化与当代设计融合,精确对应年轻一代市场中对于黄金饰品的需求。

图片来源:Yin 隐

坚守品牌创作固然重要,但就像 Summer Zhao 所说的,“设计师品牌如果只是庇佑在 ‘设计师’ 光环下,品牌的瓶颈是可以被遇见的。不可能永远只停留在现有的消费圈层,品牌需要不断跟着市场成长的同时,保持初心。” 价位、设计语言,对标群体、拓展群体、市场接受力、市场动线等等都是品牌在运营过程中理性化发展所需考虑的重要因素。

大多数人往往会将商业化与商业品牌等同,进而认为商业化的概念带有贬义层面。实质上,当设计进入市场的经济行为产生,它必将走上商业化的道路。就像刘书聿所说的,“设计本身就是一门商业,并且具有很强的服务性”。

一个品牌良性的商业化发展必然需要理性化的因素存在,而其背后也必然存在的与消费者之间感性的对话。后者也是刘书聿所说的服务性,“在品牌完全呈现自我表达的时候,消费者买账的理由是什么?” 品牌需要的不仅仅是设计,同时也需要考虑产品的使用场景,需求点是什么。这是对于消费者的一种付出,也是品牌在最终得到理想的反馈的过程。

设计师品牌在体量扩大到一定程度之时,必然要更为规模化地运营与市场化作业。在这之中,首要一点便是对品牌运营数据的考察。正如晓宇所述,“任何品牌都需要数据来支撑其发展,这些数据包括了数字,也涵盖了设计师对市场的敏锐度。但这个数据并不是触手可及,它需要一段时间的沉淀与经验的观察。”

品牌的成长是不断递进的,在面对不同的发展阶段和不同的品牌规模之时,本土品牌需要从自身矩阵的方方面面去考虑品牌递进发展的课题。Summer Zhao 说到,例如在供应链方面 “如何在飞速变化的市场上跟上脚步。其次团队,除了基本的研发、商品后勤之外,线上运营是否匹配” 。

不同设计师品牌,由于设计风格以及工艺的不同,在生产和运营方面也需要根据自身品牌作出合理的规划。就好比 Soft Mountains 的配饰,需要与彝族当地的手工艺人合作,这种模式一方面为当地师傅带来了一份可靠的工作,另一方面也使得品牌的生产周期和供应链更为复杂。因而,如何权衡生产周期和产品规模化供应,对于品牌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