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为让人民美术走进人民生活而努力工作 ——2022年元旦寄语(图)

为让人民美术走进人民生活而努力工作 ——2022年元旦寄语(图)

2022-01-01 11:1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编委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gtwhrt57ecax9ikvx.jpg

金虎守家图  李人毅作

迎着朝阳,虎年迎面走来了,人民美术网祝大家元旦快乐!

回首2021年,我们的脚步匆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在北京合作举办了“百年历程•辉耀东方”双百展,为向建党百年献厚礼,取得圆满成功。我们分别在北京,洛阳,西柏坡等地主办了王福民教授的不忘初心《共产党宣言》书法巡展;还举办了丹青绘江山·翰墨颂党恩,人民美术创作院执行院长朱丹的荣宝斋“山河无恙”主题画展。我们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做好宣传和报道工作,加强人民美术网的理论建设,听党的指挥,牢牢把握办网的正确方向。

由人民美术网油画院副院长胡银海主持,开设了线上四季写生课程,以一年中不同季节进行相对特色的线上写生教学。春花烂漫柳絮飘飘,夏季的碧绿荷塘,秋季的原野金黄,冬季的朔雪银装等景致,皆入画卷,使线上教学走进公共资源上,扩大我们的学术影响力。

加强理论建设喜见成效,在喜马拉雅讲坛上,理论委员会主任刘玉来举办了齐白石心理初探、书画漫谈等三个讲座,得到了热情的关注和欢迎。

我们在组织了国家疫情防控的专题宣传工作中,推出了科技兴国,科海追星一一张飙诗书系列专题报道,聚焦文化艺术,传递美学力量。

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审美素养,人民美术论坛还举办了《古陶瓷讲堂》,邀请古陶瓷鉴藏家刘文惠先生讲解了"元代青花瓷器"等课题,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以作品为范本,走进全民美术教育领域,总编李人毅出版了教学工具书《写生百荷图》《写生百竹图》,以及被称为讲好中国故事的《精编二十四义图谱》,线上线下相结合,服务于人民大众。

人民美术网创始人李德哲向太康县红十字会捐赠30幅书画作品,以多种方式让美术走进人民。去年由于疫情干扰,无论纸媒还是网媒都受到了影响,李德哲深谙生存与发展的关系,他认为:困难时期,存在就是进步,坚守就是成功。

在新的一年里,李德哲与全体同仁共勉:“为让人民美术走进人民生活而努力工作,将人民美术为人民的宗旨落到实处,显示出艺术人民性的强大生命力量。”

人民美术网主编孟盈盈一年来倾情投入,攻坚克难,成效显著,她说:“必须要事无巨细,认真做好人民美术网的采编工作,才能使人民美术网平稳向前迈进!”

人民美术网副总裁刘婷说:“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开展工作,坚持对外合作交流,不断延伸拓展,携手各界朋友,让美术服务于人民。”

人民美术网副总裁陈俊贤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加强与艺术界、商界的合作,拟创建人民美术网的上海和天津艺术交流中心,逐步建立起以直辖市、省会城市、重点城市为主的人民美术网全国各地艺术交流中心,并举办艺术沙龙、文艺论坛、书画展览等活动,让艺术在创作、交流、展览中走进受众。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我们的共同心愿。

我们将和全国的艺术家和媒体的同仁们携手前行,坚实走好脚下的路,团结广大的艺术家,用我们的努力,发挥艺术凝聚人民力量的社会功能。

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里,特将李人毅总编创作的国画《金虎守家图》,作为新年丹青贺礼献给大家。金虎迎春,消灾纳福;金虎守家,富贵吉祥。

人民美术网祝愿人民富足,举家安康!祝愿国运昌盛,虎虎生威!

 

人民美术网编委会

2022年元旦于北京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