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赛博藏家:“C位出道”的NFT世界正在迎来(组图)

赛博藏家:“C位出道”的NFT世界正在迎来(组图)

2022-01-03 13:0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1年12月24日,由“唯一艺术”(TheOne.Art)主办的“C位出道”元宇宙新生活艺术展在上海广场2层开幕,展览持续至2022年2月20日。2021年被誉为元宇宙(Metaverse)元年,其概念最初来源于1992年美国科幻小说家尼奥•斯蒂文森的《雪崩》,描述了一个平行现实世界的网络世界-Metaverse,所有现实世界的人在Metaverse中都有一个化身,在其中交往和生活。

QBv7kJzoLBDyRrl6azpfMJWCceGYsD60ETuCxauD.jpg

7bwNLzuayOpqMt6qcO8C0knvQ6KiDU3IHpXmauk8.jpg

一、NFT数字艺术品是元宇宙中正逐步显现的宝藏

在这个元宇宙中,它包含着5G、AI、区块链、NFT、内容制作等多种元素,而其核心是通过虚拟体验XR(Extended Reality,扩展现实),XR 技术及设备的持续迭代来不断优化用户的数字化生活体验。基于 XR的数字化服务围绕各类场景不断渗透,将为颠覆性沉浸式的元宇宙数字生活体验带来突破,成为开启元宇宙时代的重要载体,而其中的NFT将成为共建中的媒介,成为元宇宙中的社交筹码、虚拟资产、身份认证,引领和开创全新的人类生活。

IUEEoErBcdyKcdvL3tDfuhJAtMb3Ja0bACQ3Q6GD.jpg

3MxaqELOQmHWdf9oDtzBG8ZkUEtuppnHT3TJs4eb.jpg

在元宇宙中,所有的数字艺术都可成为NFT。它是基于技术算法将数字艺术作品永久的存储与区块链上,NFT的最大特点:唯一性,同时,上链之后的数字艺术品的每一次交易都会被记录,使得数字艺术作品的交易变得有迹可循,所以NFT的这种特殊属性致使了艺术可以与NFT在元宇宙中直接以交易性质进行绑定。在不久的将来,在元宇宙中所有由创作者创造的数字艺术,或许都将可以直接进行区块链交易,同时转换为现实中有一定价值属性的艺术藏品。

w349WG3IJ2tDFbFvwgScYxoYJSn9kesUl0Qc2N5r.jpg

ohSwfGE5OAfbwOJnUbOaE8vpiUIjKoZOLgo6oiVR.jpg

uanYfSFDb6mrThlJYgx1StZu1eHpTyOE5pl4oEOb.jpg

在“C位出道”元宇宙新生活数字艺术展中,我们看到了1000方超大体量数字艺术品的展示。在这里,有不同类型存在的实体艺术创作作品,也有生成为NFT的数字艺术品,NFT的独特性,使它一方面为文化领域的生产者带来更多的利润机会,一方面也允许普通人以低门槛和低成本的方式进入“收藏”领域。NFT释放了关于艺术家的创作与交易潜能,并使其艺术品收藏推进到全新的时代:赛博藏家。

7oMXUChAL0Dn689qm141K6kg4TylV4RhbvuX6Gme.jpg

TAG7IwPeYA5LVE4dSPzacow5ZFGgv6AaJtRWEqM0.jpg

2021年,以太坊区块链上的NFT价值总计以达140亿美元,而在2020年还只有3.4亿美元。投资银行杰弗瑞(Jefferies)认为,到2025年NFT价值总计将突破800亿美元,而这仅仅还只是保守估计。据数据统计,从2020到2021,NFT艺术品的在线拍卖量稳步上升,仅2021的前三个月,NFT市场总交易量环比增长已超过2627%。2021年,加密艺术家Beeple的NFT作品在佳士得拍出天价6000万美元,成为在世艺术家中第三高价的艺术家,不仅一夜间风靡全球,也使得NFT数字艺术的交易价值成为全球热门话题。

二、唯一艺术作为国内NFT艺术领域中的重要平台之一

作为中国首家数字艺术品电商,也是此次“C位出道”元宇宙新生活艺术展的主办方唯一艺术(TheOne.Art),正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数字艺术品交易市场。在这里,唯一艺术正乘上了元宇宙在艺术领域发展上和国家资本所推动的潮流之上。数千名艺术家的参与,以及全球首届数字艺术创作大赛”的举办,正在达成元宇宙搭建的全部积极要素。在这里,传统艺术市场已开始进入真正的革新,正如全球最知名的苏富比已经进军到NFT领域。

ILl3j3rtI8ok7nbefhGuv5qNrqXUMRLTjNexiAKv.jpg

NZGQUmXlDBgHDaf6QPxlRbGmo2aR4ezK4lnVtWAI.jpg

那么,作为NFT的艺术前瞻,我们看到了什么呢?回到“C位出道”元宇宙新生活艺术展中来。在展览单元《像数迷宫:Future is Now》中,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艺术的未来边界。这种边界将各类不同的艺术(绘画、雕塑、装置、影像、声音、表演……)连接到一个更为庞大的数字领域,以不同形式投放进元宇宙之中,并生成各自独特的NFT作品,呈现在展览第二单元“NFT数字艺术新发现”。在NFT数字艺术的世界,它实现为一种极其强劲的交易交流的活力,为艺术市场创造了一条新的收藏路径,也让艺术家有了一个新的创作理念被看到和被大众收藏的机遇。在全球首个线下实体NFT数字艺术品商店“NFT图像市集”中,唯一艺术(TheOne.Art)的签约艺术家将NFT作品带到观众面前。在这里,你不仅可以获得艺术家作品的物理实体,也将获得在区块链上认证存储了的该艺术的完全NFT作品。也因此NFT数字艺术品可以当做艺术礼品被购买、被赠送、被收藏,使得社交有了新的内容,收藏NFT数字艺术品或将成为web3.0时代个人属性的重要标签。

bQHa8tcWuV2Yqpmt4CsQniPLGpreEzE5hSpLCPJ9.jpg

换句话说,在“C位出道”元宇宙新生活艺术展中的每一件NFT数字艺术作品,都将在共建的元宇宙中成为独一的数字资产,并成为该元宇宙中通用凭证一样的完全交易属性。而在这个世界中,它无限拓展了艺术品的数字定义和内在边界,它将开启web3.0时代社交新玩法,我们即将迎来一个以数字资产主导的未来。在这里,虚拟与现实的高度融合意味着数字资产在未来社会必将被赋予权益,并注入同等或超过实体资产的价值,从今时开始,未来NFT艺术的大规模应用和赛博藏家将会遍地开花。

LDckvi6DenZIVegLzQ7waFjWysHNMH1NNfWFSvk9.jpg

展览名称:“C位出道”元宇宙新生活数字艺术展

展览日期:2021.12.24—2022.2.20 (节假日期间正常营业)

展览时间:周二至周日10:30am-8:00pm(每周一闭展)

展览地址:上海广场  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138号上海广场2层


责任编辑:冰承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