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寅虎纳财 鸿虎齐天——著名画家张金玲(组图)

寅虎纳财 鸿虎齐天——著名画家张金玲(组图)

2022-01-12 19:5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介

张金玲,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视协艺术家诗书画学会艺术顾问,曾在电影《渡江侦察记》、《从奴隶到将军》、《瞧这一家子》、

《许茂和他的女儿们》、《黄英姑》等多部影片担任主要角色。一九九零年拜国画大师娄师白先生学习书画,先后在河北山东江苏广东及加拿大多伦多举办个展,多次参加全国各地包括法国、美国、日本等国的书画联展和巡展活动。曾出版发行《张金玲影画集》及《张金玲百花集》。中国艺术家协会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

绚丽人生——张金玲

第一次与金玲老师的相见充满了仰慕与期待。张金玲、李秀明、刘晓庆,北京电影制片厂的三朵金花,在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大地无人不晓,她们代表了一个电影时代。

同样是在第一次的相谈中,她的谦卑、涵养、质朴与纯真远超了我的期待。她的作品令人感到惊喜,在被她如此高尚品格的「误导」中,认为她只是一位绘画艺术的浅行者。原来一位有如此成就的大明星同时也还是一位功力深厚的绘画艺术家。

她的作品颠覆了我对明星画家的理解。金玲老师的书法作品显现出她在绘画创作中对毛笔笔性的深刻理会与把握,用笔浑厚苍劲,大气浑然。她广学博览的修养与境界构建了她的艺术样式的丰富性。她对色彩的迷恋与敏锐使她跨越了一般意义上传统中国画对色彩的理会。墨色托着光彩,光色透散着墨香。明星的耀艳丝毫没有抹去她初心里蕴藏着的纯朴。她创造了一个奇迹,也应证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在她的陶艺作品中,瓶的体型转化,釉色在火的魔力下肆意变化的不确定性,都没有能改变艺术家对内心表达的坚定。最终瓶型的起伏和釉色的善变都降服于艺术家对其充分把握的能力。呈现在我们眼前的这些承载着金玲老师艺术世界的陶瓷器皿,给我们无限的美感,这美的底蕴中蕴藏着一种精神,她的这些精神释放出一位艺术家独有的境界、品格、能量和那令人陶醉的绚丽光彩。

宋连民有感于北京

2021年12月8号

 


责任编辑:冰承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