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姚正韋国画欣赏(图)

感受深厚底蕴——姚正韋国画欣赏(图)

2022-01-25 12:2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物简介:

姚正韋,男,贵卅省人,1944年5月生干兴义市纳灰乡姚家湾,髙中文化。1961年国家困难时期学校撒消,回乡务农至今。2004年开始自学国画,主习山水,2006年作品入选国家林部举办的“共建绿色家园”书画展。

作品欣赏:

观赏姚正韦先生的山水画作,具有乾坤万里的气韵;其构图极为精到,其画作气势雄伟恢弘,悬涯陡峭的山峰雄渾巍峨,顶天立地。山峰气韵惟妙生动,奇峰异石千姿百态而有序协调;云雾飞瀑奌缀溪畔岩间,与雄伟的髙山相互衬托。

远景开阔幽远,浓淡分明,一望旡际。画作观之心旷神怡。

姚正韦先生画作线条勾勒清晰,刚柔有序,皴擦层次分明,刻划出山峰岩石強烈的质感。近景的榕树造型优美髙大,更甚树根盘交錯而显现年代的攸远。画中軽舟泊岸或穿棱其间,观其画如身临其境,晃如画中游,舒畅的心情油然而生。

姚正韦先生用纯粹的水墨技法,就把大自然的美景表现得如诗如賦,使其具亁坤万里的气韵;这些风格的形成,有后天笔墨锤練的结果,更有天性的使然。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