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培根笔下的兽性,动物学家、斗牛士眼中的他(组图)

培根笔下的兽性,动物学家、斗牛士眼中的他(组图)

2022-02-14 09:4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弗兰克·埃文斯(斗牛士):

《公牛研究》(Study of a Bull), 1991 弗朗西斯·培根

《公牛研究》(Study of a Bull), 1991 弗朗西斯·培根

如今,斗牛最大的问题是你会看到一头公牛被处死。我小时候是屠夫带大的——我和爸爸一起去了屠宰场——所以公牛的死对我来说并不震惊。培根在农场长大,所以他一定也有同样的感受。

我觉得这幅画和培根即将死去有关。他展示了公牛正要进入斗牛场,却突然打滑停了下来。你可以看到它打滑了,因为沙地上飘出了一缕灰尘。

公牛的一只角仍在黑暗中;另一只角在光里。公牛眼前空无一物。没有拥挤的人群。没有斗牛士。什么也没有。培根说“这就是结局”,公牛就是他自己。

为什么有人会画公牛作为最后一幅画?如果你是一个像他一样的斗牛爱好者,你真的想不到更好的方式了。当我死了,我不会像培根那样画画,但是我有保险,这会将我的身体带回西班牙南海岸,斗牛士的帽子将作为荣誉,放在我的棺材上。

(本文编译自《纽约时报》)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