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培根笔下的兽性,动物学家、斗牛士眼中的他(组图)

培根笔下的兽性,动物学家、斗牛士眼中的他(组图)

2022-02-14 09:4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弗朗西斯·培根(1909—1992)是一位出生于爱尔兰的英国艺术家,他以描绘令人不安的图像著称。

培根笔下的人往往具有一种兽性。而在伦敦皇家艺术研究院的展览“人与兽”中,培根对于动物本身的刻画成为了重点。在展览备受讨论的同时,《纽约时报》近期另辟蹊径地邀请了五位与动物朝夕相处的观众来分享他们对培根的动物画像的看法。从动物学家、厨师、保育员到斗牛士,这些人对于培根有着不同于艺术评论家的视角。

根据弗朗西斯·培根的一位传记作家迈克尔·佩皮亚特(Michael Peppiatt)的说法,培根从来都不是一个特别喜欢动物的人。

培根在爱尔兰的一个种马场长大,但他“远离马和狗,因为它们会引发他的哮喘,”佩皮亚特说道。培根成年后也没有养宠物,部分原因是宠物会限制他的单身生活,也就是在伦敦酒吧里消磨时光。

《斗牛士研究1号》(Study for Bullfight No。 1), 1969 弗朗西斯·培根

《斗牛士研究1号》(Study for Bullfight No。 1), 1969 弗朗西斯·培根

然而,即使培根在日常生活中避开了动物的陪伴,它们对他的艺术依然至关重要。如今,动物恰是一场培根作品展的主题——展览“人与兽”(Man and Beast)正在伦敦皇家艺术研究院展出,从尖叫的大猩猩到怒目圆睁的猫头鹰,还有出现在《复仇女神》(Furies)系列中的半人半兽的古怪形象,展览不只刻画了动物,也描绘了人最为兽性的时刻——通常仅由几块闪烁的肌肉组成。

佩皮亚特是展览的联合策展人,他说培根一直着迷于动物,对原始直觉感到好奇,是因为他发现观察它们能够提供对人类的洞察。归根结底,“我们是披了一层文明的皮的动物,”佩皮亚特补充道。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