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静水深流——魏小杰雕塑作品展在北京开幕(组图)

静水深流——魏小杰雕塑作品展在北京开幕(组图)

2022-02-21 13:4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月19日下午,由中国美术馆、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九三中央书画院、郑州大学主办,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承办,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西安美术学院、《雕塑》杂志社给予学术支持的“静水深流——魏小杰雕塑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北京)开幕。

著名雕塑家盛杨,中国文化促进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河南省政府参事、原河南省文联书记王守国,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潘义奎,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王林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冀彦伟,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副院长陈光宇,南京大学、西安美院博士生导师周晓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美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石村,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执行主席、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梁玖,九三学社中央一级巡视员、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高级顾问杨玲,中国书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叶培贵,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易斯顿美术学院院长石品,河南省美协副主席李健强、连俊洲、陈文利、徐立新,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厉励,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朱建良,原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林坡等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展览。开幕式由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主持。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主持开幕式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中国书协名誉主席、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宋争辉发来贺电。陕西省雕塑院、山西省美协、广西美协、新疆自治区美协、西安美术学院校友会、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等多家单位为本次展览发来贺信,并祝画展圆满成功!

  潘义奎代为宣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致辞

致辞中,吴为山高度肯定魏小杰在雕塑领域取得的优秀成绩,充分认可魏小杰在培育学生、传道授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向此次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

李兴成代表郑州大学向此次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充分肯定魏小杰为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作出的突出贡献。李兴成说,魏小杰教授作为中原文化的探索者,作为一名本土化创新的艺术家,她从中原文化的本土基因中汲取营养,深耕传统,再造经典,其作品神态细腻,契合展览主题净水深流,是她内心艺术之路的真实写照,作品题材广泛,气象宏大。

王守国说,魏小杰教授不仅艺术成果丰硕,人品更得大家认可。多年来,她把拳拳爱心献给了郑大的莘莘学子,在中原画风走向全国的过程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杨晓阳认为,魏小杰是一位出色的雕塑家,是一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是一位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诗人。

盛杨说,魏小杰是一位优秀的青年雕塑家,一直坚持对雕塑的传承、研究与发展。期望她不仅要把自己的专业能力不断提升,也要把自己的学生培养成雕塑人才,为中国雕塑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魏小杰, 1968年生于陕西城固,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学博士。现为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城市雕塑指导委员会艺委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通讯评审专家、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雕塑学会理事、九三中央书画院副院长、《雕塑》杂志编委,中国研究生教育联盟执行副主席,河南省学位委员会第四届学科评议组艺术学组召集人、河南省普通高校美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曾获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文艺界人才、河南省第十一批优秀专家、省委宣传部“四个一批”文艺人才等荣誉称号。供职高校三十年,郑州大学美术专业开创者之一和学术带头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雕塑专业负责人、省级重点学科“美术学”负责人、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中原美术创作与理论研究基地”负责人。 

此次展览展出魏小杰雕塑作品31件,多以“母与子”“杰出人物”为题材,全面展现了多年来她在雕塑领域继承、研究、探索与创新的成果,展出作品代表了她现阶段创作最高水平。

ci1d2s3yxl4sjlz239.jpg

人民美术网记者与魏小杰教授合影

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常务理事魏小杰个人作品展“静水深流——魏小杰雕塑作品展”将于2022年2月20日至3月2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该展由中国美术馆、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九三中央书画院、郑州大学主办,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承办。本次展览共展出30余件代表作,分为“家庭亲情”“英贤人物”“生命感悟”“时代楷模”“多元探索”等五个系列,以魏小杰从艺30多年的艺术探索为主线,全面展示了她在雕塑创作上的艺术成就。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席吴为山表示:“作为一位女雕塑家,她生命中涌动着母爱,以脉脉的深情融入其作品,那缕缕指纹、塑痕体现出她对事物的精微观察和对艺术表现方式的探索”。

ci1d5orieh0rftzwhi.jpg

托钵云游  1998年   (120*37*66)

ci1d62zoqyjazprzqy.jpg

记录者 2006年 (85*100*116)

ci1d67135chg42nf9n.jpg

华佗像 2018年 (100*80*140)

ci1d6byxxuw9kreo1m.jpg

凝 2006年 (125*50*77)

ci1d6izbupuibhvcwu.jpg

驰 2016年  (70*45*100)

ci1dccvlmp5dx03qsv.jpg

思 2001年  (45*35*73)

ci1dfofve0iankvhuu.jpg

祈—和平的祝福 2006年 (50cm*30cm*83cm)

ci1dfl79ucjactxtru.jpg

朋友 2008年 (55cm*42cm*70cm)

ci1dgsb8ve79dysgsk.jpg

铜墙铁壁 2000年 (93cm*74cm*101cm)

ci1dhmwb4ggnejem4s.jpg

莲 2005年(38cm*17cm*45cm)

ci1dic4bp9pdg3e2tu.jpg

生命感悟系列之五-生命之花  1998年 (60cm*53cm*80cm)

ci1djfnfhl84dbgzlq.jpg

孕育 2002年 (50cm*50cm*120cm)

(人民美术网记者娜兰整理)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