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年画还可以这么画?(组图)

年画还可以这么画?(组图)

2022-02-23 14:16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涵  《百虎闹春》

张涵  《百虎闹春》

中国传统年画是流传于中国民间并为中国农村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每逢新年来临,老百姓就会用年画来装饰环境,祝福新年吉祥,同时企盼来年风调雨顺。年画承载着老百姓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年画的历史很早,据记载唐宋以后开始流行,明清以后更为成熟,经过长期的发展演变,中国年画逐步形成了以苏州桃花坞、天津杨柳青、潍坊杨家埠、河南朱仙镇、四川绵竹为代表的年画百花苑,深受老百姓喜爱。

在中国民间,年画不仅是年节的艺术点缀,还是中国民间审美的重要载体,它承载着中国民间文化传承和道德教育的功能,在它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之下,蕴含着强大的中国民间文化精神。中国民间年画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