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设计革新之后的毕尔巴鄂(组图)

设计革新之后的毕尔巴鄂(组图)

2022-03-30 12:05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文化和休闲中心

3

菲利普·斯塔克(Philippe Starck),毕尔巴鄂当代文化中心 ©Íñigo Bujedo

2010年,法国设计师菲利普·斯塔克(Philippe Starck)完成了旧酒窖的改造,创建了毕尔巴鄂当代文化中心(Azkuna Zentroa)。文化中心前身是一个建于1909年的葡萄酒仓库。1994年,当局决定翻新兴建一个当代文化中心,法国设计师菲利普·斯塔克承接了这个改建项目。

旧建筑表面被设计师完好地保存下来,光线透过内侧衬玻璃幕墙过滤进内部空间,照亮三个新建的立方体体量。新旧建筑间以连廊连通,新建筑模仿旧建筑的砖纹肌理和拱形符号。在一个面积为6193平方米的室内广场里,43根柱子支撑起上部体量,三个巨大沉重的立方体呈现出漂浮的姿态。这种轻盈感使其与稳重的历史建筑截然分开。与此同时,这43根柱子每一根都造型迥异,代表着世界上数以百万计的柱子,象征着人们在历史中已经经历的文化、建筑、战争和宗教。生产柱子的材料也是各种原材料历史的发展见证,从最古老的大理石、砖、木和青铜,到近现代的水泥、钢铁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