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威尼斯双年展主策展人:用女性艺术开启“超现实之旅”(组图)

威尼斯双年展主策展人:用女性艺术开启“超现实之旅”(组图)

2022-04-18 18:3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Jane Morris/文;黄松/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德尔西·莫雷洛斯(Delcy Morelos)的装置作品《地心》,2018

德尔西·莫雷洛斯(Delcy Morelos)的装置作品《地心》,2018

出乎意料的是,这场当代艺术双年展会呈现大约90位已故艺术家的作品,其中许多是20世纪初的作品。阿莱曼尼说,加入历史作品也是自己的策展方式之一。2010年,在MoMA PS1举办的五年一次的“大纽约”艺术展上,她展示了四名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有着密切联系的艺术家:杰克·惠滕(Jack Whitten)、西尔维亚·斯莱(Sylvia Sleigh)、朱迪思·伯恩斯坦(Judith Bernstein)和莱斯利·桑顿(Leslie Thornton)。

也正是因为疫情,让历史作品进入当代艺术双年展成为了可能,阿莱曼尼有足够时间进行学术研究和向博物馆借展作品。 “我把借展体量翻了一倍。”阿莱曼尼说。她认为当代艺术家与超现实主义、达达主义、未来主义和包豪斯有着密切的联系。这些作品聚焦女性艺术家【如阿嘉(Eileen Agar1899-1991)、乔治亚娜·霍顿(Georgiana Houghton,1814-1884)、莱昂诺尔·菲尼(Leonor Fini,1907-1996)、芭雅(Baya Mahieddine ,1931-1998) 等】,以五个“展中展”的形式展示。像卡灵顿一样,其中几位艺术家曾处于艺术运动的中心(卡灵顿曾与达达艺术家马克斯·恩斯特交往多年),但都被历史遗忘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