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威尼斯双年展主策展人:用女性艺术开启“超现实之旅”(组图)

威尼斯双年展主策展人:用女性艺术开启“超现实之旅”(组图)

2022-04-18 18:3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Jane Morris/文;黄松/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因为疫情推迟一年后,第59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将于4月23日至11月27日举行。

本届威尼斯双年展主策展人由塞西莉亚·阿莱马尼(Cecilia Alemani)担任。这是威尼斯双年展历史上第五位女性策展人,她将带领观众踏上一段女性艺术家处于核心位置的超现实之旅,同时当代艺术与近代作品并陈,提示参观者看到过去的艺术流派对当下艺术的影响。

塞西莉亚·阿莱马尼

塞西莉亚·阿莱马尼

塞西莉亚·阿莱马尼第一次参观威尼斯双年展是1999年,那一年她22岁,那一年也是威尼斯双年展里程碑式的一年。来自瑞士的总策展人哈罗德·塞曼(Harald Szeemann)将展览动线向外延伸,增加了军械库等场地,同时以“全面开放”(dAPERTutto)的策展主题将各国家馆、博物馆的展览和卫星展等纳入大型展览的概念之中,这是对此前47届威尼斯双年展的一次迭代。“当时我还很年轻,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想进入艺术界——看到的展品之多、规模之大,如此全球化的大展,震惊之余,也对我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阿莱马尼说。

23年后,现年45岁的阿莱马尼成为了当代艺术界的中心。她是住在纽约的意大利人,她的丈夫马西米利亚诺·吉奥尼(Massimiliano Gioni)也是一位极具影响力的策展人。他是纽约新博物馆(New Museum)的艺术总监,并在2013年39岁时成为威尼斯双年展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总策展人。她是纽约高线(High Line)艺术项目的负责人,高线原本是1930年修建的一条连接肉类加工区和三十四街的哈德逊港口的铁路货运专用线,现已被改造成空中花园走廊和雕塑公园。她还组织了弗里兹项目(Frieze Projects,2012年至2017年弗里兹纽约艺术展的非商业项目),以及2018年“巴塞尔艺术展”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都会项目。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