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第23届悉尼双年展:“河流是文化的沉淀”(组图)

第23届悉尼双年展:“河流是文化的沉淀”(组图)

2022-04-20 12:0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自然的海堤、以藻类为基础的生物塑料、科学实践、野生声景、基于土著知识系统的作品……

第23届悉尼双年展近期开幕,来自哥伦比亚的主策展人何塞·罗卡(José Roca)将本届双年展的主题定为“rīvus”,意为“河流”——从气候变化缓慢导致太平洋岛屿的淹没和渔业文化的丧失开始,展览将“rīvus” 封装入一个被水包裹的复杂世界,从河流万物看社会景观。

第23届悉尼双年展,巴兰加鲁Cutaway展场。

第23届悉尼双年展,巴兰加鲁Cutaway展场。

 “河流、湿地、其他海水和淡水生态系统构成本届悉尼双年展的特色……它们也构成了动态生命系统。”何塞·罗卡曾这样陈述,“长期以来,原住民一直将非人类实体的自然万物理解为具有生命权的祖先生物。直至最近,动物、植物、山脉和水体才被授予法律上的人格。 如果他们能发声,会说什么?”
继2020年第22届悉尼双年展“NIRIN”(边缘)之后,原住民主题在本届悉尼双年展上延续,展览以六个展场,云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30件作品,试图以水为线索探讨古老的技术、艺术与科技,以及反殖民主义和环保主义等议题。

本文选取5个重要展场,从作品看水和生态的关系,以及对于潜在危机的争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