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天地玄黄,金墨无界——李志松在古今中西之间构建永恒(图)

天地玄黄,金墨无界——李志松在古今中西之间构建永恒(图)

2022-04-25 19:2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与奥林匹克一路去同行,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14年南京青奥会,再到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与2023年的中国奥艺会,中国与奥林匹克的四次“约定”,充分彰显了奥运会坚定的参与者、奥运会精神积极的践行者的大国担当。百年余来,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历经风雨,砥砺前行。在全球疫情共克时艰的当下,艺术文化越发成为跨越国界的重要纽带。在北京冬奥会之际,期待着更多艺术家携起手来,百花齐放,举起象征团结与希望的火炬,为中国文化写下一页又一页华彩篇章。

李志松,出生于安徽省定远县,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清风书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务院特聘国礼书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1972年应征入伍到北京卫戍区部队,军旅生涯四十载,戎装笔墨伴终身。国画先后师从国画大家彦函、秦岭云、梁树年、书法入室文怀沙大师,亲得教授。在中央美院研究生班由黄润华老师指导主攻山水,研读李可染先生山魂水魄,汲取神韵。后专攻阔笔焦墨山水画,取张汀大师之长,而不拘泥;首开阔笔焦墨,浓淡干湿,交融挥洒,渐成自家风格,《人民日报》海外版曾以《阔笔焦墨的魂与灵》,整版推介李志松的画作、画品和画风。李志松的山水画先后参加国内外书画大展近30次,并多次获奖。

主要艺术成就:

1992年作品《故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东方杯书画艺术大展中荣获一等奖;

1993年作品《山林静谧》被文化部选为参加在加拿大等国家举办的中国美术展览;

1994年作品《紫光阁》被南京市博物馆收藏;

1995年作品《葛云岭揽胜》在中国革命博物馆展览并获金奖;

1996年作品《山寨春早》参加中韩两国书画展;

1997年在安徽定远举办《李志松书画展》;

1998年参加文化部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名家书画展》;

1999年出版有《李志松中国画》挂历;

2000年在云南省美术馆举办《李志松书画展》;

2001年出版《李志松诗书画集》;

2002年在深圳举办《山欢水笑迎十六大书画展》;

2004年出版《李志松诗歌散文集》;

2008年出版《毛泽东诗词:李志松书法隶书》;

2009年参加建国六十周年大型壁画《壮丽中华》创作此画悬挂于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

2009年在合肥赖少其艺术馆举办《李志松书画展》;

2011年《毛泽东诗词:李志松书法隶书》第二次印刷。

2013年11月被特邀为国务院中华国礼中心特邀书画名家。

2016年3月16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整版刊登了《李志松阔笔焦墨的魂与灵》。

2016年6月27月在深圳雅昌艺术馆举办《山水之音~焦墨之魂》李志松书画展。

2019年4月11日《人民日报》专题采访报道了《传统精神与独到才情交融的自我升华》。

2019年4月17日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在中国》李志松专题报道。

2020年3月5日《人民日报》报道:致敬崇高,心系英雄,李志松向一线抗击疫情英雄致敬。

2021年建党100周年被评为《人民艺术家》。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