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6马3车!摆放形式罕见!洛阳伊川徐阳墓地M15陪葬车马坑全貌显现(组图)

6马3车!摆放形式罕见!洛阳伊川徐阳墓地M15陪葬车马坑全貌显现(组图)

2022-05-31 15:57 文章来源:洛阳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马3车!摆放形式罕见!洛阳伊川徐阳墓地M15陪葬车马坑全貌显现

今日,记者在现场看到,6具马骨中有4具形态完整、清晰可辨,另外2具则需要考古人员的讲解才能分辨出来。

“南边那具马骨的下面,又清理出一具马骨,说明下葬的时候,这两匹马是摞在一起摆放的。”徐阳墓地考古发掘现场负责人马占山说,另一匹马的马骨凌乱地散落在坑内,已看不出完整的马匹形态,说明这些马骨曾遭受扰动而发生位移。

是谁“打扰”了这匹马?马占山指着马骨旁的坑壁说:“我们在这里发现了一个半圆形盗洞,说明曾有盗墓者来过,应该就是在那个时候,这具马骨被破坏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