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6马3车!摆放形式罕见!洛阳伊川徐阳墓地M15陪葬车马坑全貌显现(组图)

6马3车!摆放形式罕见!洛阳伊川徐阳墓地M15陪葬车马坑全貌显现(组图)

2022-05-31 15:57 文章来源:洛阳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徐阳墓地考古M15大型墓葬陪葬车马坑的清理发掘工作接近尾声。今日,记者在考古发掘现场获悉,在这座摆放着6匹马3辆车的车马坑中,呈现出诸多特别之处——车马坑中不仅未见戎人丧葬特征,车马摆放形式在河洛地区也属首次。

6马3车!摆放形式罕见!洛阳伊川徐阳墓地M15陪葬车马坑全貌显现

马匹数量确定为6匹

M15是徐阳墓地发现的第5座高等级贵族墓葬。此前,考古人员在该墓葬中发掘出饕餮夔纹铜编钟、编磬等随葬器物,同时也发现了与该墓葬对应的陪葬车马坑。

今年2月初,M15陪葬车马坑的清理工作启动。这座车马坑由“马”区和“车”区两部分组成,马匹集中摆放在坑的北侧,马车集中摆放在坑的南侧。此前,本报对“马”区的清理工作进行过报道,当时,肉眼可见的马骨数量为4匹,不过,随着清理工作的深入,又有2具马骨被发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